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Sohu >> 汽车频道首页 >> 专题 >> 全时全能--欧蓝德上市 >> 全面解读欧蓝德
充分享受驾驶乐趣
2004年01月08日20:04    来源:搜狐汽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作为一款车型的杰作,欧蓝德在各种路面行驶时都能使驾驶者充分地享受运动型多用途车带来的乐趣,也能充分享受轿车的舒适性。欧蓝德与三菱公司成功的中高档轿车共用一个平台,使它驾驶起来平稳、安静,即使在高速行驶时也稳如磐石。流畅的线条与楔型外观使整车的风阻系数只有0.43,致使行驶时产生的噪音极低。

  欧蓝德具有较高的驾乘位置和宽阔的驾驶视野,乘座参考点设计成650mm,这意味着几乎所有人都易进易出。前后座椅非常舒适,后座椅的设计增加了腰部支撑,能有效地消除长途驾乘的疲劳。

  欧蓝德适用于全天候、全路面的行驶,四轮驱动车型可以选择前轮驱动或全时四轮驱动,能在恶劣的路面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和良好的操纵性。其所装备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AWD)包括前轮和后轮差速装置、带粘性耦合器VCU(液力传扭器)的中央差速器,可根据路面情况自动选择4r4或4r2,并可实现在行进中换档。AWD 系统依靠VCU在前后轮之间平均分配动力。

  欧蓝德带VCU(液力传扭器)的中央差速器的四轮驱动系统颇具特色。当前后轮的转动差小时,VCU的差速限制力也小,因此不会出现转弯制动的现象;当汽车轮胎打滑时,VCU内的硅油会产生粘性扭矩成为限制差速器差动的力,并具备根据路面状况自动地、平滑地进行差动的特征,由此即使前后轮的任何一个车轮出现空转,也可以向其它车轮传递扭矩而驱动车辆行驶。此外,该系统提高在低磨擦率路面上的汽车起步加速性能、转弯时的极限加速性能,以及在低磨擦率路面上靠发动机制动时,有持续较高的减速度。

  欧蓝德采用的是INVECS-II 手/自排一体化变速箱——堪称日本三菱公司在汽车业界的手/自变速箱方面引领风骚的一项成熟产品。这一运动型自动变速器可以使用传统的完全自动的操作模式,也可以采用无离合器的手动换档模式以得到更加自由的驾驶,并可二档起步,强化车辆在不佳路况的起步稳定性。其智能换档系统(INVEC-II)通过自动控制变速器可以学习并采用驾驶员的操作习惯并提供最佳化的换档方式。带运动操作的四位置的换档杆允许驾驶员利用运动型,体会手动操作换档的感受,只需推或压一下换档杆即可实现。这无疑全面提升了驾驶的便利性,为用户带来了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

  由于车体设计大小合适和比例均匀,欧蓝德还易于转弯调动与泊车,即使是穿行

  于狭窄的街巷时也非常易于操控。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网站建设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4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