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开大奔也是享受” 试驾新奔驰S350报告

  “坐奔驰、开宝马”这是稍微知道一点汽车常识的人都耳熟能详的口语。事实上,“坐奔驰”的知名度也是奔驰家族里的“大奔”S级所打下。在中国,S级的销量一度占到奔驰总销量的50%以上。

  有人说,宝马和奔驰之间的差距就像是奥迪和宝马之间的差距,虽然差距很细微,但就是追不上。奔驰能在3大豪华车系里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奔驰S级(奔驰S级新闻,奔驰S级说吧)的标杆作用不可忽视。

  外形的突破

  1991年第六代“大奔”给国人留下了太深的印象,厚实方正的宽大车身威严霸气,刚好迎合了当时成功人士需要的“派头”;1998年第七代奔驰外形吸收了奔驰其他车系的设计元素,流畅而轻盈的造型,抓住了这一代成功者追求时尚、强调线条美的眼球。

  为了迎合中国人对大车的喜好,在中国上市的长轴距型全新S级车身长度为5206mm,比其前身加长了43mm;轴距为3165mm,比其前身增加了80mm。

车身加长的好处是使得车内空间增大,增强了“坐奔驰”的说服力。

  乍一看,第八代新奔驰S级和1998年诞生的第七代有些相仿,保留了家族的大气、优雅,不规则带棱角的前后车灯,暗示着突破常规的干练,5横进气格栅和奔驰标志性的三叉星立牌带出不可复制的优越感;设计师同时加入了运动元素,下压的车头和微翘的车尾,以及侧面呈自然流水状的线条,含蓄地营造出轿跑车的姿态;后轮上方轮拱比例突出,为庄重的车身增加了动感,设计师美其名曰“车子的翅膀”。但笔者个人认为,新S的前保险杠太细小了,和宽大、霸气的车头形成不相称的搭配。

  由于旧款太过经典,因此要超越上一代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新S级风阻系数只有0.26,这样的数据对庞大的车型来说是个奇迹。显然从外形上来看奔驰S级是成功的,它摆脱了车主对第七代奔驰S级车为了追求流线造型而导致身材纤细的抱怨,回归到很多忠实的奔驰用户怀念的1991年生产的第六代“虎头奔”风格。

  借鉴对手的设计元素

  奔驰S级除了向同一集团的迈巴赫学习外,也同样向“可怕的竞争对手”宝马7系(宝马7系新闻,宝马7系说吧)奥迪A8(奥迪A8新闻,奥迪A8说吧)学习。与率先开发出i-Drive系统的宝马7系相比,奔驰Si-Drive系统采用了双仪表盘设计,拥有700多项功能;奔驰新S级虽然没有像奥迪A8那样采用全铝车身,为减轻重量,车门、机器盖、前翼子板、行李箱盖都是铝质的。

  打开厚实的车门,车内果然是焕然一新,没有了正副驾驶座位之间的换挡杆,中控台也显得与众不同,没有繁杂的各种功能按钮,更像是一个小吧台:有个性、很简洁。扶手枕前边有一个大旋转键,这就是集万千功能于一身的全中文COMAND系统,具有控制收音机、DVD播放机、电视等功能,它和宝马的i-Drive系统、奥迪的MMI系统有异曲同工之妙。

  刚才讲到在新S没有看到传统形式的换挡杆,没有是不可能的。它被移至方向盘后方,伸出一个秀气的操作杆,顺手操作了一下,显然比宝马7系的要顺手一些。停车只需轻按杆顶按钮,变速箱齿轮进入P模式状态,电子停车器就会自动工作。

  开大奔也是享受

  新奔驰S350装备的是V6发动机。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200Kw,比上代S350大了20Kw,发动机在2400rpm时,就能获得350N·m的最大扭矩输出,据厂家提供的资料,新S350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3秒,比其前身快0.3秒,比上一代提升了0.3秒。要明白,在“百公里10秒俱乐部”里,哪怕是提升0.1秒也是天大的难题。

  尽管只是短暂的试驾,仍然可以感觉出驾驶新奔驰S级是一件快乐的事件,坐在带有按摩功能的真皮坐椅上,油门反应灵敏,转向清晰,时速表转瞬间上升到100公里,毫无滞碍,奔驰的各项安全性能让你信心十足。

  多项新技术云集一身

  奔驰在豪华车的标杆作用不仅局限于乘坐和驾驶上,更在于其所运用的技术上。全新S系轿车的车身静扭刚度(安全和舒适操纵性的指标)提高了12%左右。大约一半的车身部件均采用高强度的高科技合金钢,以最低的重量提供最大的强度,达到了轿车工程技术领域中前所未有的水平。在其他部位,如发动机罩、前翼子板、行李箱盖等也皆由铝材料制成,从而确保了车辆的舒适性、动力性和耐久性。

  此外,在S系轿车的材料选择中,高品质的可回收和可再生原材料扮演了重要角色。在新款S系轿车中,总重量为43公斤左右的27个部件由天然材料制成。与以前的车型系列相比,由可再生原材料制成的部件的总重量提高了73%左右。新款梅赛德斯-奔驰豪华轿车是全球率先获得环保认证的汽车。

  在全新S系轿车中,梅赛德斯-奔驰专门配备了改良型空气悬挂系统(AIRMATIC)(标准配备)。它可以与自适应减震系统(ADS)相结合,根据道路条件、驾驶风格和车辆载荷等状况,在50毫秒内根据当前状态来调节每个车轮的阻力,并连续不断地调节减震器特性,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辆乘坐的舒适性。

  新S350还可以加上夜视系统(Night View Assist),可检测黑暗的路上任何可能影响安全的细节,进一步降低黑暗中车辆行驶的事故风险。仅此一项,就使奔驰S级在国内的价格从128万元上升到135万元。

  更为特别的是,奔驰S级通过一些提高舒适性的现代技术缓解了驾驶员的压力,实验表明,驾驶员驾驶奔驰S系轿车比驾驶同级别车型时的平均心率低6个百分点(5次心跳/分钟)。

  新奔驰S350加长版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5206/1871/1473

  轴距(mm)   3165

  发动机型式   V6 3.5升发动机

  最大功率(kw)   200

  最大扭矩(N.m)   350(2400-5000转/分钟)

  0~100Km/h加速时间(s) 7.3

  最高车速(km/h)   250

  油耗(L/100km) 10.1~10.3

  排放标准 欧Ⅳ

  变速器型式   7速自动变速器

  国内参考价格(万元)   135(带夜视系统)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奔驰S.. | 试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