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双环汽车-企业新闻 > 双环企业新闻

“小贵族”碰撞检验结果令人振奋

“小贵族”碰撞检验结果令人振奋

正面碰撞后右侧及车门打开照片

“小贵族”碰撞检验结果令人振奋

试验后驾驶员腿部位置照片

“小贵族”碰撞检验结果令人振奋

侧面碰撞后照片

“小贵族”碰撞检验结果令人振奋

后部碰撞后照片

  备受社会大众关注的双环红星微轿跑车“小贵族”元月中旬即将上市,为回应广大车迷对该车安全性功能的全面了解,记者专程走访了双环汽车集团,并就该车的国家强制性碰撞检验情况调阅了“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权威报告,获得了第一手资料。

  在双环汽车集团研发中心,记者了解到,“小贵族”小尺寸大空间的设计理念通过车轮四角布置的整车总布置设计,使整车在保证灵活机动的外型的前提下,又提供了宽阔的室内乘座空间,创造了目前世界上最短的汽车而发动机前置后驱4座小车的经典设计,而且又具备了超过B级车的乘座和驾乘空间。

在车身结构上,该车侧围整体成型的承载式车身结构设计,使这款国内最小汽车的安全性达到了同类车的最高水平,顺利通过了国家法规中的前面碰撞、侧面碰撞、后面碰撞的要求;无上框的铝合金车门骨架结构设计,更是开创了国内民族汽车工业车门设计制作的先河(国内目前各个级别的轿车还没有采用这种车门结构设计),这种设计既保证了部件质量的轻量化又保证了车门结构的高强度及先进性。在底盘性能上,该车搭载了国内先进的1.1L双顶置凸轮轴全铝多点连续喷射发动机,配备德国博士先进的电控系统;前桥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桥为螺旋弹簧式整体车桥;经过优化设计该车匹配了四轮盘式刹车系统(大直径制动盘和加强型转向节);设计了大容量燃油箱(一箱油在经济车速行驶,续驶里程接近1000公里),以及软身操纵、远程控制的变速操作系统,既保证了操纵的轻便性又隔断了发动机震动和噪音向驾驶室的传递。该车经过高温、高寒、高原严酷的环境试验和标定,使这款车具备了高性能、低油耗和低排放的特点,最高车速140km,经济油耗4升,高性能双尾气排放净化器配以双氧传感器闭环控制,使整车轻松达到国Ⅲ排放标准,并带OBD功能,同时又储备了欧Ⅳ排放标准的提升空间。短轴距、宽轮距、低扁平比低压子午线运动型轮胎配合15寸铝合金轮毂、17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使这款车具备了一般轿车所不敢奢望的高通过性。

  正因为“小贵族”要打造中国“微车中的精品、小车中的贵族车”,该车的强制性碰撞检测格外引人关注。记者从调阅的“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报告显示,该车按新国家强制检侧标准于2006年6月7日在长春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实车正面撞击、侧围、后围撞击检测,碰撞速度50Km/h,“碰撞中假人头部伤害情况、胸骨相对脊柱压缩量、大腿受力、车门状况、车门锁止状况、撞后车门开启状况、乘员约束系统、碰撞中、后燃油泄漏情况” 等,不但全部符合国家标准,优异成绩令人振奋。

  

(责任编辑:李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碰撞 | 车门 | 该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