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对比测试

宝马加长5系与奥迪A6的L之争(图)



  汽车业以传统为荣,然而,传统是一种不可逾越的“家法”吗?宝马集团说,不!最经典的例子就在眼前,由于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宝马不惜改变传统,在中国投产了增加了后座空间的宝马加长5系轿车,并只投放中国市场。

  这个举措在宝马的拥趸们看来,违背了宝马造“终极性能机器”、全球一致的传统。但竞争对手们在中国量产后纷纷把车型改大、拉长,赢得市场热捧。最成功的案例是奥迪,2005年,竞争对手奥迪的加长型A6上市,轴距比老款加长102毫米。

此种改进,为它在2006年销量激增立下汗马功劳。据悉,2006年国产奥迪销量超过8万台,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相比之下,5系同期月销量,只在1000辆左右徘徊,加长版新5系就是要打破僵局。

  当初奥迪为研发A6加长投入了6.5亿人民币。然而宝马在中国市场稍显孤独,毕竟它在中国量产不过3年,没有“母集团”分摊生产、采购成本,但是宝马毫无畏缩可言。在11月的北京车展宝马首发加长版5系,该车型在德国宝马本部历经5年研发,在14个国家的不同路况下进行过严格路试,相信花费不菲。宝马大中华总经理史登科态度异常坚定,“宝马所能做的,就是不断引进有竞争力的产品,加速本土化,去适应中国的需要。”事实上,从1972年第一代宝马5系(宝马5系新闻,宝马5系说吧)下线以来,它从来没有加长过,宝马主动“离经叛道”是否会让它丢失宝马的性能和质量?

  正当人们津津乐道于宝马的改变时,一汽大众奥迪宣布装备全球最先进FSI发动机的07款A6L上市。价格一公布,业界哗然:FSI发动机为全球技术最先进的发动机,装备此发动机的奥迪A6L售价与老款相比最高只涨了几千元,奥迪此举无疑是向各大豪华车品牌尤其是新宝马加长5系所在的50~80万元市场扔下了一颗炸弹。

  配备FSI后的奥迪A6真的会如虎添翼吗?140毫米延展能为宝马新5系赢得更多市场空间吗?奥迪A6L FSI与宝马5系“加长”之争胜负难料,但是两家企业不断创新精神将会成为它们角力中国豪车市场的必然选择!

   不断创新不仅是追求卓越的汽车企业的必然选择,也是力争上游的汽车媒体的选择,今年本报《汽车风尚》周刊将推出全新栏目——“体验行动”,它将以更加时尚感、生活化特色,选取投放车型的目标购买者,以他们实际生活用车为线索,采写独家试车体验,并通过细致对比给出中肯的购买建议。


[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马 | 奥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