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运动也豪华--试驾雷克萨斯GS430

  作为一款高性能运动型轿车,雷克萨斯GS430试图将豪华的风格和运动的气质完美融合,体现出日系车在追求享受之余努力提升驾控品质的努力,与硬朗有余、舒适不足的德系运动轿车呈现出或折中或纯粹的不同造车取向

  轿跑车的气质

  雷克萨斯GS430的外形很有几分欧洲车的风范,硬朗厚实,气势逼人。

椭圆形的内侧车灯、菱形的外侧车灯与中间的瀑形散热格栅及前保险杠一气呵成,使得整个前脸设计十分饱满,具有侵略感。前悬设计短促,车尾却十分厚实,类似掀背车的感觉。侧面看去,整个车身并不臃肿,非常圆润。一体式红白色调的尾灯造型简约、颇具张力,与前灯组遥相呼应。

  车门的质感很好,感觉厚重。进得车内,真皮座椅对身体的包裹性很好、支撑到位。抛光金属打造的三环式冷光电子仪表盘,配合倾角及伸缩可4方向调节的三辐方向盘,平添了几分跑车的感觉。

  人性化的细节

  GS430的细节体现出雷克萨斯一贯的高品质和人性化,让驾驶者倍感舒适惬意。智能遥控钥匙是一个亮点:无须掏出钥匙,距离车身1.5米以内时,5个门锁都只需要静电接触既可开启,锁上车辆也只需要按一下车门把手上的黑色橡胶按键。

  电子色控装置(ECD)采用可变透明度玻璃,能够根据周围环境的光线强度自动调节明暗度,防止眩目。

  静音效果也很不错。高速行驶时,车外的胎噪和风噪以及杂音都被屏蔽掉,使用蓝牙免提通话,其效果犹如在静室一般,比国产的日系车明显高出几个档次。

  车身安全提示系统也值得一提。在超声波雷达的作用下,可时时监测车身四周距离,在显示屏中做出相应提示,并添加了方向输入传感器,帮助系统更好地判断车身与物体的距离变化。这个设计在车流拥堵或者停车时就会大显身手了。

  软硬兼施的操控感

  作为一款豪华车,GS430需要体现舒适平顺的驾乘感;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它又要适度展现其硬朗的操控和清晰的路感。鱼与熊掌如何兼得?GS430自有主张。

  滑动中央扶手箱,车辆性能控制开关显露出来。包括驱动力控制和丰田独家的弯道巡迹系统,还有高级轿跑车上的避振软硬调节开关。在运动避振模式下,车辆稳定性大幅度提升,方向盘对路面的反馈精准;而在舒适模式下,车辆几乎感觉不到路面的颠簸,仿佛海中行船一般,两者的对比鲜明。如果采用手动模式,再将避振换置成运动模式,启动弯道巡迹系统,GS430就由一位绅士变身为骑士,俨然是地道的跑车了。

  GS430给人的感觉非常好开,转向轻便,踏板的反馈力轻柔,换挡行程很短。对于那些习惯德系车的人们来说,操控的感觉可能不过瘾。制动力有些不足,这好像是日系车的通病。中度踩刹车时,感觉偏肉,下坡时速度高于50码时感觉有些刹不住,非得大力踩踏不可。

  动力和安全

  GS430搭载4.3升V8发动机,560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208Kw,3500转时最大扭矩417Nm;配合6速ECT-i自动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6.1秒,最高时速达到250公里。

  在雷克萨斯家族中,GS430率先采用“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VDIM这一系统整合了全新的电子制动控制(ECB)、可变齿比转向(VGRS)、电动转向(EPS)、车身稳定控制(VSC)、ABS、BA及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等功能。比如可变齿比的电动转向系统,它根据行驶状态的变化提供从2.7圈到3.2圈的可变的转向比。这一点在高速行驶时有助于提高驾驶的稳定性。

  VDIM可以通过监控各类传感器,收集数据后快速分析判断:车辆是否会急刹车或者侧滑、侧倾、猛然转向,在车辆遇到操控极限之前自行启动,通过自动刹车、转向控制灯电子系统及时调整。这对于处理突发情况,具有一定的安全辅助作用。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试驾 | 雷克萨斯GS430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