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通用董事长瓦格纳告诫中国车商审慎入美

  通用董事长告诫中国车商审慎入美

  美国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8日在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出口是一个大趋势,但中国汽车厂商在进入美国等成熟市场前应做好充分准备,不要因贸然行动破坏了自身品牌形象。

  美国、西欧、日本和加拿大等成熟汽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外来汽车进入时的品牌形象非常重要。瓦格纳说,中国汽车厂商应学习其他汽车厂商进入成熟市场时的经验和教训,制订出符合自己的长远发展战略。中国汽车质量逐年都有进步,但在进入美国等市场时必须掌握好时机,在自身产品和战略不成熟的时候,不要把美国市场作为一个实验场所。

  瓦格纳以韩国现代汽车举例说,当初现代进入美国市场时,虽然采取了低价战略,但由于质量不高和售后服务不到位,不得不一度退出美国市场。现代后来虽再度进入美国市场,但此前的失败已对其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损害。

  通用目前没有将在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到其他市场的计划。瓦格纳表示,通用将集中精力拓展中国市场,加大在中国市场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形成一个包括多个汽车品牌的宽大产品线。

  据通用的统计数据,2006年通用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近88万辆,比2005年猛增32%。通用已经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汽车品牌。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 出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