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长安奔奔、君越、骏捷--年度车型(图)


  年度车型-想像骏捷

  没有一款车能够给企业带来如此强大的推动力量,华晨骏捷做到了

  《汽车商业评论》杂志社 记者 郭楠

  2006年12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中国第二届外观设计专利大赛”颁奖,华晨骏捷凭借其动感时尚的外观,荣膺外观设计专利金奖,成为唯一获得金奖的汽车作品。

  这是华晨汽车这两年来少有的荣誉。让我们先把时间调回年初。2006年2月17日,华晨为新车骏捷在沈阳华晨集团中华总装车间举行了下线仪式。

  这款内部代号为M2的轿车,从2003年开始筹划,期间华晨领导层变动几次,华晨业绩也乏善可陈。2004年9月,原克莱斯勒集团技术主管赵福全回国加盟华晨,接手M2项目。在日后的一次聊天中,赵曾说,他在华晨的时候,领导变动很大,但这个研发项目和产品计划却从未放松和中断。

  2006年12月14日,华晨汽车集团宣布整车销量为200066辆,销量同比增长79.6%。与此同时,华晨各项指标取得不错表现:销售收入2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9%;利润1.2亿元,减亏11亿元。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月公布的统计数据,华晨按销售收入排名全国第六。

  这比华晨年初的计划好了许多。在骏捷下线之初,华晨董事长祁玉民曾说:“我们的任务是全年20万辆产销。比去年增长75%以上。其中中轻卡6万辆;阁瑞斯1.8万辆;轿车系列6万辆以上,中华系列4万辆,宝马2万辆。”

  2006年3月18日,骏捷上市销售。华晨销售副总裁杨波称:“在营销上,骏捷将以进攻的态势进入市场。”这款车在价格上的确具备攻击型,在8万~10万区间的定价将当时的同等类型车辆拉下2~3万甚至更多。

  在过去半年中,骏捷的销售一直是供不应求。骏捷的热销有赖于这款车从定价到设计的完美组合。它使整个业界重新对华晨开始产生信心。正如祁玉民年初所说:骏捷是华晨年产销20万辆任务的根本保证。

  骏捷是国内自主品牌中,少有的带有自己外形元素的车,这得益于华晨中华历来的积累。骏捷的格栅变成“中字形”,正好和华晨中华轿车系列的中字标志吻合。

  骏捷的车身外形请了意大利宾西法瑞纳公司设计。德国保时捷公司为骏捷提供了整车设计技术的支持,借助对方的技术力量,华晨金杯为骏捷开发了全新的底盘。骏捷在各个环节都引进了宝马的质量管理体系,甚至使用了共同的检测线和试车跑道。

  “品质是企业立足的根本,也是品牌的核心。”祁玉民说。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 朱德庸 | 朱华荣 | 年度车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