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7北美车展--百年纪念 > 2007北美车展展会报道

河北长城和中兴汽车最终缺席北美车展

  本报长沙讯此前呼声一直很高的河北长城中兴汽车最终缺席北美车展。去年参展的吉利事先也没有参展计划。在本届车展上亮相的中国车企只有湖南长丰汽车公司(中兴在展会对面的酒店进行展示)。

  此前,曾一度传出将至少有3家中国车企组成中国展团蜂拥前往本届车展,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并将在本届车展上掀起一股中国风。

  但事实上中国展团未能成行,原本已经预热很久的车企也仅长丰汽车成行,长城和中兴汽车都没成行,去年出尽风头的吉利汽车今年也缺席车展。

  中兴汽车一位人士透露,中兴汽车最终放弃酝酿已久的北美之行是对主办方提供的展位不满意。

  据悉,主办方不仅放弃了中国展馆计划,还将3家中国车企安排在展馆的一楼。该展馆的一楼有一半建筑在地下,一楼的展馆中多数都是零部件企业,即使有一些整车企业也是二楼延伸至一楼的,所以中兴觉得这是对中国车企的一种歧视,最后中兴在美国的经销商提议在展馆对面的酒店租场地进行展示。

  对此,展览方表示,一些中国车企非常希望能和国际汽车巨头同台展出,有的提出要在宝马、奔驰的边上展示,但由于国外汽车巨头都已经参展几十年,基本都在固定的位置展出,主办方不太可能要国外汽车巨头让出展位来,所以中国车企的愿望没能实现。

  曾经参加了博洛尼亚车展和巴黎车展的长城汽车则表示,参加一次欧美车展的费用接近400万-500万欧元,这对国内自主品牌车企而言,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因此,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出国参展,不能光为了追求名声,尤其是去打欧美市场,更需要做扎实的工作。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北长城 | 中兴汽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