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企业剖析

吉利车标也海选 真会替换原来标志吗?

吉利车标也海选 真会替换原来标志吗?

吉利未来品牌规划

  近日,一则关于吉利汽车360万的高价全球征集新车标设计图案的消息,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这样的事件在汽车行业应该是第一次出现,那么吉利汽车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毕竟车标对于一个汽车生产企业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向人们传达如这个企业的文化、背景等一系列的信息。我们觉得以下几点是吉利进行这个活动的初衷:

  1,采用一个全新方式宣传自己以获得广泛的关注 关键字:海选

  对于“海选”这个词汇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它频繁的出现在电视、网煤、纸媒等传播载体上,这也促使更多的电视台开始搞“海选”来娱乐大众,连我们的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也未能幸免,可见“海选”的影响力是多么的大。

但对于吉利汽车征集车标也采用这样的“海选”方式让我们颇感意外,这在现代汽车史上恐怕也是第一次。

  据悉此次全球征集车标的评审方式采用著名专家学者评审和更便捷广泛的大众评审(短信、网络)相结合的形式。评选分为四阶段进行,到今年8月,将海选出100件作品,以后逐步进行100进50,50进10,10进1的pk赛。吉利在该项目上设总奖金、奖品的价值为360万元人民币。其中“大师奖”1名,奖金200万元人民币;“吉利奖”10名,奖吉利远景(远景新闻,远景说吧)轿车各一辆;“入围奖”100名;“慧眼奖”300名。看了这个介绍,相信大多人立刻会想到曾经轰动一时的“超级女生”节目。那么,吉利汽车用这样的一个方式,能否获得完美的过程和结局吗?现在我们还无法判断,不过吉利确实经常带给我们一个意外的东西,比如当初与锰铜的合作,当然这次也不例外,200万人民币对于广大从事设计工作的人诱惑应该是不小的。

  2,是一个周详缜密的活动,虽然也有“跟风”的嫌疑 关键字:发布日 北京奥运会

  这次征集车标的活动,很多人都对那个近乎天价的奖金颇为关注。而我们又注意到一个不寻常的信息,那就是新车标揭晓的日期居然是2008年的8月8日,相信大家对这个日子不会陌生,没错,那天同时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由此可见,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活动。当然,这还不算完,还有一个对于汽车厂商尤其是合资厂商更重要的日子,那就是推迟两年的《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将从200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经历了一年的时间,吉利与锰铜合作“结晶”—一个全新的自主车型在那个时候破茧而出应该是在合适不过了,在配以经过“海选”而获得广泛知名度的新车标,这款产品必然肩负着吉利冲击高端市场的重任。对于有报道称新标志将替换目前的吉利标志,在我们看来是不太可能的。毕竟吉利现在的车标已经在低端家用领域有广泛的知名度,把它替换掉明显是得不偿失的。

  3,是吉利集团将进行产品重新定位的开始 关键字:吉利 华普 英伦蒂华

  吉利集团一直都在宣传旗下子品牌吉利主要负责开拓低端市场,而华普则负责开拓中端市场,以及后来加入英伦蒂华将定位在高端。但随着吉利金刚、远景的上市以及华普的售价在不断的下滑,这就造成吉利与华普在产品布局上出现很多的交叉。

 

吉利车标也海选 真会替换原来标志吗?

吉利集团产品售价分布图

  从上面的价格分布图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吉利已经打破了原来的产品规划,价格已经突破10万元大关,虽然华普一直在倡导“海派汽车、海派文化”,好像收效并不明显,不然售价也不会一跌再跌。可以说,这两个子品牌的竞争是吉利集团所不愿看到的,因此,这次征集新车标的活动是吉利集团进行产品规划的开始,而08年的8月8日很可能是吉利集团整合三大品牌为实现更高突破的开端。

  说了这么多,相信对于吉利的新车标“海选”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不知道谁会在那样一个特别的日子获得如此高额的奖金呢?让我们在等待北京奥运会同时也期待着那个幸运的人出现吧!(来源:网上车市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标 | 吉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