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封面故事

中国客车的力量 是一个影响全球的因素

  我从1965年开始进入客车行业,作为世界客车联盟主席已有40多年。1971年,我在距离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10公里的小镇Kortrijk创建世界客车博览会,这是第一个专业的客车领域展览会。35年来,世界客车博览会已经发展成客车制造行业的巨头们集会的最重要场所。

关于客车制造业发展方向的最具决策性的建议都是在这里诞生。

  在过去的10年里,世界客车制造业的一个重要趋势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快地离开欧洲,今天大多数的欧洲旅游客车不是在德国制造的,整个行业以很快的速度转移到东欧和亚洲各国。

  因此我们决定在全球范围内成立世界客车博览全球分展。毋庸置疑,我们选择了中国。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客车市场国家。到今天为止,我们已在中国上海、印度孟买、尼日利亚拉哥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展览,并计划在俄罗斯莫斯科、巴西圣保罗和墨西哥开办展会。

  我发现,中国客车行业的发展对于整个客车行业的全球化至关重要。我们是在2000年开始在中国举行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我也有幸看到这里发生的加倍的变化过程。中国客车制造业已经成为世界客车制造业中最重要的成员。你可以想象一下,这一切只用了6年的时间。

  而且,在这6年里,我看到了这一变革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中国制造的客车开始出口到世界其他市场。中国客车制造商开始参加全球各地的世界客车博览会,这表明他们对于将产品卖到中国之外的市场越来越有兴趣。对于中国经济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现象。

  不过,如果中国客车企业真的打算在世界范围内销售产品的话,他们还要特别注意一些事实。这些事实不仅仅是产品的相似性以及在当地市场的销售机构等,更重要的是要注意产品的耐用性以及售后服务。因此我很高兴能够看到宇通客车提出的“耐用是金”的口号。

  在这段时间里,我经常被中国客车制造商的产品质量和标准的发展速度所震惊。他们发展得太快了!欧洲用了25年时间取得的进步,甚至还比不上这里5年时间的成果。这也意味着,中国客车行业与欧洲之间的差距每天都在缩小。

  上海世界客车博览会已经成为亚洲市场最重要的客车展览,我估计,不久它就会取代欧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客车展览。这无疑将是中国带给世界的一次非常好的变革。因为中国客车行业的未来不仅仅是建立在中国或者亚洲市场上,而且一定是一个影响全球的因素。

  让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世界客车协会原定于2007年2月22日到24日在尼日利亚拉哥斯举行世界客车博览非洲展览会。我们很快发现这是个绝对的错误选择,因为这期间刚好是中国的农历新年,这会严重影响中国参展商的数量和规模。由于中国客车制造商在非洲市场拥有越来越大的重要性,我们最后不得不把日期调整到2007年3月1日到3日举行。

  对于中国客车企业,我所能表达的祝愿是:希望越来越多的客车制造企业可以参与提升整个中国客车制造行业的发展。我已经看到了这些企业的光明前景,我也知道你们一定会实现这个目标。

  (本文是世界客车协会秘书长Luc Glorieux于2006年12月6日在北京“2006宇通客车耐用盛典”上的演讲)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客车 | 中国 | 世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