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销售汽车13万辆 四川二手车销量逼近新车

  1月11日,省内二手车行业主要市场和经销商的负责人首次聚集成都,参加由四川省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全省二手车业规范暨组织建设研讨大会。省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06年四川省二手车行业运行情况调查报告》,这是我省第一份关于二手车行业的调查报告。

  成交量年增幅超30%

  受四川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的委托,四川省汽车流通协会历时1个多月,对全省二手车市场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显示,近年来,全省消费者对二手车的消费意识明显增强,交易量稳步上升,其中成都地区的交易量从2005年的6万辆上升到2006年的8万辆,其它地市州的二手机动机交易量在去年也突破5万辆,其增幅均超过30%。全川的旧车交易已接近同年新车销量。除成都以外,绵阳、南充、自贡等地二手车交易额都超过亿元大关。本次调查还发现,全省二手车交易市场也由2002年的28个增加到35个,各地申报开建二手车市场的公司不在少数。同时,一大批专业的二手车经销公司涌现出来,大部分4S店也开始涉足旧车置换业务。

  还存在不少问题

  虽然二手车交易一片红火,这当中也免不了存在不少问题。泸州市物资产业公司董事长邹为民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下属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与市内另两家市场去年交易量达到9000辆,近年的增幅都在20%以上。他认为整个行业还存在不少问题,导致不敢进一步加大投入。

  报告显示,全省大多数地方都因为一些不规范的二手车商户有名无实成了专业的开票公司,使得正规的二手车市场有苦难言。内江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所属的森大集团副总范方德表示,虽然早有做大做强的想法但市场不规范,二手车沿街为市,正规市场生意难做。攀枝花新开源汽车市场花2000多万元买下了54亩地,建成了省内少见的新兴二手车市场,董事长崔大为称市场建成后受到一些不规范商户的冲击,靠经营二手车收回投资遥遥无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依照《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出台四川省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手车 | 新车 | 销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