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徐刚回应华普之变 将成吉利新能源车基地

  世事难料,变幻莫测。因此,有俗话说:变是永恒的,唯一不变的是变。你要适应变化了的形势,变化了的环境,变化了的基础,变化了的观念,变化了的……只有审时度势,与时俱进,你才能成长,才能发展。

  2004年9月15日,我与书福董事长商量后,离开吉利控股集团总裁之位,只身来到困难重重中的上海华普汽车,独立承包经营分品牌运作的吉利控股集团下的子公司。

二年了,内心中的艰辛,个中的滋味只有自己心里明白。好在市场作出了积极的反应,政府领导予以了充分肯定,员工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同,合作者给予了积极评价,社会声誉和品牌价值明显提升,我想所有的苦与累可用一个字表达-值。

  二周年,一瞬间,形势发生了急剧的变化,上海华普汽车在成长,吉利控股集团也在成长,出于整体发展战略的全面考虑,我于2006年10月同意了书福董事长对华普管理体制作必要调整的提议。尽管媒体炒作得沸沸扬扬,个别媒体有不实报道,以讹传讹,着实给我个人名誉与公司发展造成了一定伤害。但我个人认为:坚持走自己的路,踏实努力,艰苦拼搏,实现弘扬海派文化,打造海派汽车的理想目标为最重要任务,其它的实在不值得花太大的精力去考虑。近三个月的磨合和思考、探索,在全面分析形势、环境和与吉利控股集团相关高层作深入沟通后,目前,我对上海华普汽车的发展有了适应新形势的新思路:上海华普汽车的定位作必要的调整,坚持弘扬海派文化,打造海派中级车的定位不变,增加成为吉利控股集团高端商务车和专用出租车的生产基地及新能源汽车与经典高端车型研发基地的新定位。

  上海华普汽车逐渐过渡为吉利控股集团上海基地,上海基地内部各单位全面实行独立核算单位的责任利润考核制。上海基地设经营管理办公室,统一负责人力资源、综合行政、后勤安保、品牌公关、信息系统、文秘档案、规划调研等工作。财务、法务、档案等实行集团垂直管理。

  上海华普汽车、上海华普国润汽车、上海英伦帝华汽车、上海华普发动机、上海华普汽车研究院(上海交大上海华普联合研究院)、上海华普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上海华普汽车销售、上海华普汽车(国际)销售等作为新核算单位实行模拟市场化运作。各单位按统一的海派文化价值观念和规范的制度要求努力完成相应的各项任务,以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

  当然,调整变化后会出现更多的沟通与磨合。所以,我在迎新晚会上提出除"倾情、用心、全力"外增加"责任、成本、合作"的新六字要求。

  我想:变是永恒的,唯一不变的是对理想持之以恒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