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国外经销商青睐中国车 中兴将在北美销售

  中国的车商瞄准了海外市场,国外汽车经销商纷纷来国内寻求代理,两者一拍即合。正在进行中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美国经销商又抖出了一则和中国汽车密切相关的消息,中美合作汽车有限公司表示,计划2007年末或2008年中在北美市场销售由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小型皮卡和一款中型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这一消息随即得到了中国车商的证实。

  低价是中国车的优势

  河北中兴汽车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中兴汽车正在做进入欧洲和美国市场的前期准备,主要是技术方面的准备工作。很多美国的经销商已向中兴公司表示了合作意向,中兴选择了中美合作汽车有限公司,但是双方的合作关系还没有确定。据悉,中美合作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经营中国产汽车的经销商,中兴是其代理的第一个品牌。

  低价是中国车吸引人的主要因素,中美合作汽车有限公司表示,河北中兴皮卡车的起价将在13250美元左右,SUV的起价在13750美元左右。该公司承诺,其经销价格将在5年内较其他同配置车型(包括其他中国汽车)便宜20%。

  与欧美、日本、韩国的汽车品牌相比,中国的汽车产品在设计和生产工艺方面还没有优势可言,但却能使车商和当地经销商取得可观的盈利。国内一自主品牌车商向记者透露,海外汽车经销商对于中国汽车的态度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从被动的观望转变为主动接洽。过去两年,中国汽车厂商已经打开了东南亚、西亚、俄罗斯市场。在这些地区,经销中国车的销售商都取得不菲的盈利,而这正是吸引海外经销商现在纷至沓来的主要原因。

  进入欧美面临质量门槛

  “我们不愿意将一个地区市场交给一家经销商来经营。”中兴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过去很难找到经销渠道,中国车商愿意将地区经销权全部赋予一个经销商,有些经销商甚至在当地注册了经销品牌,这种合作模式不利于中国企业。随着中国车商在海外的影响力增加,中兴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奇瑞也在改变与海外经销商间的合作模式,2006年11月,奇瑞汽车传出信息,结束其与北美地区的总经销商梦幻汽车公司长达一年多的合作。

  即使取得“中国车”的经销权,海外经销商仍然必须面对美国、欧盟严格的质量标准。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奇瑞汽车、中兴汽车、吉利汽车等都在欧美按照当地标准进行测试,其目的就是取得出口当地市场的许可,但至今还没有任何一家中国车取得这一许可。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兴 | 北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