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旧车交易

2006年北京二手车交易量达到32.2万辆


  上周,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发布了2006年全年的二手车交易数量,其中北京二手车全年交易量达到32.2万辆,和2005年相比增长57%左右,这一增长速度已经远远快于新车销售。

根据北京市工商部门公布的数据,2006年,北京新车交易为39万辆,和去年相比仅增长4%左右。有关人士认为,随着北京汽车保有量的提高,北京二手车市场将提前进入高速增长期。

  ●2006年二手车增速最快

  虽然有关部门还未公布全国的二手车交易数量,但是几乎可以肯定,北京二手车将以57%的增长速度高于全国水平,北京二手车将率先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

  回顾2001年以后的北京二手车发展,几乎每年都有一个阶梯型增长。2001年二手车交易数量仅为5万辆左右,2002年达到8.6万辆,2003年14.5万辆,2005年为20.5万辆,2006年达到创纪录的32.2万辆,增长超过10万辆。按照北京二手车平均增长率41%预计,2008年前后,北京二手车将首先超过新车销售数量。

  ●北京二手车越来越新

  分析2006年的北京二手车交易情况,其中两个新车交易高峰段的二手车交易比较活跃,北京二手车呈现明显“年轻化”趋势。一是1997-1998年的二手车交易,这个年份是新车高速增长的阶段,随着化油器车的淘汰,许多这个年份买车的消费者经过近8-9年的使用,几乎都到了换车的时候;二是2002-2004年的二手车交易活跃,这个年份的二手车由于环保政策的提高,汽车使用周期的缩短,消费者换车的速度明显加快。

  从这两个交易高峰段来看,其中2004年的二手车交易达到26000辆,是所有年份车型表现最好的,这个年份二手车份额的增长表明北京二手车越来越新。根据统计,第一高峰段的二手车90%销往北京以外的市场,而第二高峰段的消费对象主要是北京及外省市场,随着二手车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北京人开始认可二手车消费。

  ●政策仍然影响二手车交易

  2006年北京二手车市场基本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几乎每一个节日的前一个月份,基本都出现一个小高峰,二手车交易季节性增长的态势比较明显。全年来看,政策仍然是影响二手车的主要因素,比如环保政策的实施、实名制等都对二手车交易带来变化。另外新车销售政策的调整也影响到二手车交易,比如汽车使用成本的变化、新车价格的调整,这些都影响二手车的交易。

  根据统计,所有影响二手车价格因素中,新车降价占22%、新车型之间竞争占10%、政府政策占12%、使用成本占12%、正常折旧占20%、事故折旧占18%。随着影响因素的减弱,二手车保值率将回落到一个合理的水平,二手车认可度也将进一步提高。

  卖车团拍卖有优惠

  “这里是做什么活动呢?有二手车展示又有新车展示。”杨先生问。此次活动方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市场总监王萌介绍了活动内容。“我们每周六、日在这里举办‘二手车嘉年华’活动。活动以二手车展示、新车展示及试乘试驾、免费评估和新旧置换为主要内容。如果您觉得评估价格不合适的话,也可以参加我们的‘卖车团’。‘卖车团’就是参加二手车拍卖,现场注册北青会员会享受服务费六七折的优惠。”杨先生听完后“今天我就是想找个地方给我的爱车评估一下。这下找对地方了。”

  上周末,位于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举办的二手车嘉年华活动如期开始了。此次展示车辆是由位于市场内的东风日产二手车交易中心提供的本品牌二手车,帕拉丁蓝鸟等。新车有中汽雷日提供日产全系(骐达骏逸(骏逸新闻,骏逸说吧)等)。

  杨先生的爱车是95年红美版的本田阿科德,“这样的活动很不错,又方便,二手车出售的渠道又全。”北京东风日产二手车交易中心的销售经理潘超,在仔细查看完这辆车后,给出了4万元左右的收购价。潘经理说“这车整体看不是很好,前后都有事故,发动机有点渗油。市场正常收购价在5万元左右。”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手车交易量 | 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