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企业剖析

东南汽车:2007压力移师经销商

  在北京东二环的一家台湾菜式餐厅,走马上任尚不到半年的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正装出席北京区年终答谢会。除了媒体和当地经销商之外,东南汽车还特别邀请了两位戈蓝(戈蓝新闻,戈蓝说吧)车主现身说法,向参会者大谈特谈自己对上市不久的戈蓝如何一见钟情,并颇费唇舌将其与日系竞争对手雅阁天籁(天籁新闻,天籁说吧)、佳美进行详细对比,以此突出戈蓝的高性价比,不过其言辞并未脱出此前东南汽车的宣传口径。

  在媒体面前较为低调的简清隆对经销商却颇为“高调”。原本执掌中华汽车销售大印的他授命于东南汽车“危难之际”,接管帅印不过半年,其温和外表背后的凌厉之气率先让经销商感受到了压力。整顿经销商体制,推进营销渠道管理扁平化和引入经销商“优胜劣汰”机制,是他面对东南汽车现状开出的两剂药方。

  在三菱戈蓝的上市发布会上,简清隆曾表示,东南汽车将对比同区域竞争车型经销商的市场占有率来考核经销商,如果在6个月内还没有起色,这些经销商中最差的将出局。

  据了解,简清隆在2007年经销商策略中进一步重申:公司将依全国各地区市场状况,将全国细分扩大为多个商圈,并以此分配各经销商的销售范围,进行统一管理,以达到精耕商圈的目标,使经销商有稳定的收益,愿意将资源投入东南汽车产品。经销商方面,要确保达成区域市场占有率目标,并对各地市的占有率进行考察,对绩效不佳的经销商进行辅导、整顿,对整顿成效不佳但具有潜在市场量的地市将进一步开放、增设新的商圈。

  据简清隆介绍,在刚刚开始的2007年,东南汽车已经在全国近400个维修网点展开新春健诊活动。除此之外,2007年东南汽车还将与全国各地东南车友会合作,举办自驾游等车主活动。“随着东南汽车与三菱汽车合作的逐步展开,未来几年内各品牌产品已有明确计划,未来三年的产销量更将稳步回升。”并未透露2006年销售业绩的简清隆依然对东南汽车充满信心。

  分析人士表示,与三菱纵深合作后,东南汽车去年先期上市的蓝瑟菱帅原型车)销售状况并不大理想,其自主车型菱帅又因制动系统故障遭遇车主联名呼吁强制召回,因此东南和三菱都把希望寄托在戈蓝身上。综合起来说,戈蓝不失为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中高级车,但要借戈蓝翻身,东南和三菱当前要做的不能只是向经销商施压,还要切实将产品质量尤其是安全性能做扎实;不仅要打性价比这张牌,还要在提高品牌认知度、认同度和美誉度上多花功夫,后者不仅需要多项资源支持,还需要时间的积淀。而在这段时间内,白热化的国产中高级车市场带给戈蓝的挑战依然变数丛生。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简清隆 | 东南汽车 | 经销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