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销量增幅有限 国内SUV集体苦等春天

  国内SUV市场在06年度遭遇到了最严峻的考验:汽车消费税调整与油价持续攀升。业内曾一度惊呼,SUV销量将急剧萎缩,部分品牌甚至会遭灭顶之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新近出炉的SUV销量统计显示,全年我国SUV累计销量228695辆,超过05年度2万余辆,SUV仍以逾10%的速度增长!其中长城汽车以40062辆名列榜首,同比增长41%,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7.5%。

北京现代奇瑞汽车、东风本田、长丰猎豹等紧随其后,分别占市场份额12.3%、12.3%、11.1%、8.7%,占据中国SUV市场中的五强位置。

  作为个性化最为明显的乘用车,SUV以其独特的运动功能特性给人们的汽车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但2006年SUV市场的跌宕起伏引起了业界的思考:2007年我国的SUV市场发展方向是什么?还有多少再度增长的空间?

  SUV也有难越的坎

  去年,国家新的消费税出台,2.4L以上排量的SUV税率从5.0%升至9%以上,这几乎是以前消费税的两倍,整车成本大大增加。传统经济型、越野型SUV大多数排量在2.4L以上,因此成为影响最大的车型。

  此外,受国际燃油价格的影响,高油价对高端豪华SUV的影响虽然有限,却给中低端型SUV带来致命的打击。

  2006年国内SUV市场遭遇了比往年更严厉的考验与涤荡。

  SUV厂商信心不减

  在欧美发达国家,SUV占据乘用车市场17%-25%的比例,而在目前国内的市场还不到10%,其发展潜力巨大,这也可以说是各大SUV厂商不断发力的信心源泉。

  北京国际车展,28款国产SUV的高调亮相,让我们看到了个性化车型持续燃烧的激情。有市场信息透露,包括东风日产、广州丰田等从未涉及过SUV行业的汽车厂家,明年将有望导入SUV。而北京奔驰-戴克、本土企业长丰猎豹等也将导入全新的SUV车型,共同加热这一市场。

  岁末年初的最后一次大检阅,让众多汽车厂商看到了SUV的日益繁荣和趋势所在,更看到了新一年的希望。更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天前,国内成品油价格降低,将增强消费者信心。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SUV | 销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