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定位中高档乘用车 广汽自主品牌09年量产

  样车将在今年广州车展亮相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友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广汽集团将在2009年底批量生产与国外合作研发的自主品牌中高级乘用车,投产的样车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以及4月份举行的上海车展中亮相。

张房友还表示,该自主品牌的汽车将按目前广州本田丰田相当的规模在新厂中生产,目前该厂正在选址中。

  今年出口整车5万辆

  据介绍,广汽集团去年共出口整车2400多辆,是中国首家能进入被誉为“汽车摇篮”欧洲市场的汽车企业,生产的汽车供不应求。预计今年整车出口量将突破5万辆。广汽集团设在南沙的发动机厂目前产能为30万台,除10万多台供给国内汽车生产厂家外,其余将全部出口到日本。据悉,这也是日本首次从国外进口发动机组装在日本本土生产的汽车。

  后年量产自主品牌轿车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友表示,广汽集团将在2009年底批量生产与国外合作研发的自主品牌中高级乘用车,投产的样车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以及4月份举行的上海车展中亮相。该自主品牌的汽车是广汽集团与国外汽车生产商合作开发,是广汽集团“十一五”期间的战略重点之一,将按目前广州本田、丰田相当的规模在新厂中生产,目前新厂正在选址中。张房友称,该自主品牌汽车定位于中高档乘用车,将会是一款高技术含量,性价比较高的产品。

  不排除先在海外上市

  对于一直为外界所关注的广汽集团上市问题,张房友表示,目前上市的工作正在筹备中,目前没有一个确定的日期,但相关的计划已经在今年启动,随着今年一批生产性设施的投入,与之前相比较,广汽集团的净资产总值已经由35个亿增加到80个亿。张房友称,这是广汽集团上市的利好因素,广汽集团争取在国内上市的同时,将不排除同时或者先在海外上市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房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