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车市传喜报 私家车占七成 小排量车过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的精确数字分别是727.97万辆和721.60万辆,同比增长27.32%和25.13%,这一结果比中汽协去年年初预计的640万辆多了80多万辆。

意味着中国2006年已经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同时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新车消费市场。根据这一数据计算,去年中国市场上不到5秒钟就能够卖出一辆新车。

  在总体销量中,乘用车产销523.31万辆和517.60万辆,同比增长32.76%和30.02%;商用车产销204.66万辆和204万辆,同比增长15.25%和14.23%。在所有车型中,轿车的增长尤为喜人,全年共卖出382.89万辆,比上年净增100多万辆,同比增长36.89%。此外,新上市轿车品牌的销售占轿车总量的10.41%,说明市场对新产品的认可程度正在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整体表现良好。自主品牌乘用车全年累计销售214.67万辆,占乘用车总量的41.47%,其中自主品牌轿车累计销售98.28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67%。

  2006年最后一个月,轿车销售达到史无前例的50万辆,创轿车单月销量最高纪录。排名前十位的品牌销量均超过万台。统计显示,2006年的汽车销售已经成为2003年之后汽车销量增长最快的一年,被认为是又一次“新的开始”。

  中汽协负责人认为,我国轿车市场快速发展主要在于私人购车比例不断增加,目前已达到77%左右,全年私人购买的轿车接近300万辆。小排量经济型轿车则成为私人购车的主要方向,在2006年全国完成的700多万辆汽车产销中,仅1.0排量到1.6排量的车型就占据了销售总量的54%,成为小排量车销售爆发最明显的一年。

  与此同时,国内主要乘用车生产企业相继公布了2006年度业绩,均保持大幅增长,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三家合资企业依然把持着销量前三名的位置。合资厂商的销量并未压住自主品牌的突出贡献,统计显示,2006年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继续提升,其中,奇瑞汽车最终凭借30万辆的销量,取得销量排行榜第四的佳绩,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有史以来最好的排名。华晨和吉利也凭借各自20万辆的销量成为自主品牌的中流砥柱。专家认为,自主品牌的强势增长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业内专家指出,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国内去年推出了117款乘用车新车型。尽管这些新车型大多是改款改型,但是经过改进,性能更加优越,价格更加合理,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也带动了汽车销售。统计数据显示,由于轿车销售增势持续强劲,带动了整个汽车产业在今年的快速发展,2006年轿车每月平均销售达到了惊人的30万辆。

  生产厂家销量前十强

  厂商名称年初销量目标 实际全年销量

  1.上海通用38万辆 41.33万辆

  2.上海大众34万辆 35.2万辆

  3.一汽大众32万辆 35万辆

  4.奇瑞汽车28.1万辆30.5万辆

  5.北京现代30万辆 29万辆

  6.广州本田26万辆 26万辆

  7.一汽丰田19万辆 21.04万辆

  8.吉利汽车20万辆 20.43万辆

  9.神龙汽车20万辆 20.13万辆

  10.日产 20万辆 20万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