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辞旧迎新” 节前众新车齐聚二手车市场

  临近春节,二手车交易也开始进入旺季。和平时“高龄”旧车随处可见的情景不同,元旦之后进入市场的,都是些“新货色”。在省城的洛口旧车交易市场,笔者甚至看到了尚未挂牌的日产骐达、本田思域( 报价; 图片)、别克君越等全新车型。

  旧车市场迎来

  “新车”大军

  在省城西部华润旧车交易市场,笔者看到,除了2000年左右的捷达桑塔纳等老款车型之外,市场上出现了数款2006年刚上牌的“新车”。据该市场副总李福建介绍,元旦期间市场上收进了十几辆八九成新的旧车,其中最新的一款是2006年10月刚挂的牌,行车里程只有3000公里。这批车的销售行情极好,一周时间就所剩无几。在场地上,笔者看到一款2006年7月挂牌的两厢富康,包括牌照、手续在内售价8.5万。

  在洛口旧车交易市场,笔者同样发现了大批“新车”,粗略统计,仅2006年上牌的准新车就有几十辆。其中甚至有尚未挂牌的日产骐达本田思域、别克君越、别克凯越等全新车型。笔者注意到,这些全新车型普遍比新车售价便宜二到三万。据该市场交易经理东阳介绍,每到岁末年初,市场上总会出现大批车源,但是像今年这样“新车”大批量涌现,还比较少见。

  至于市场上为何会涌现出这么多的“新车”,东经理分析,按照市场行情,一过春节,旧车立马就会折旧不少,为了避免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市场上的经营业户已经不再收进“高龄”旧车,转而选择一些八九成新的准新车。另外,最近两年新车蜂拥上市,车价也是瞬息万变,车主的选择空间明显增大,也在客观上加快了车市新旧交替的步伐。

  节前市场

  明显升温

  1月16日上午9:00,笔者在洛口旧车交易市场看到,展车上面的冰霜还没来得及除掉,看车的顾客已经络绎不绝,市场办公室门口,不少等待办理过户手续的经营业户已经排起队来。据该市场的交易经理介绍,这个时间来市场的一般都是本地客户,等到稍晚时候,还会有更多外地客户前来买车。新年以来,该市场旧车交易量明显增加,一月份前半个月的交易数量已经超过平时一个月的交易总量。在市场办公室,笔者遇到了正准备办理过户手续的李先生。李先生原本打算花5万左右买辆桑塔纳,结果转悠了一遭之后,发现了这辆2006年的富康,“虽然超出预算了,但是这个车更值。”

  家住明星小区的谢先生,上周五刚看好一辆车况极佳的二手捷达,不料周日去交钱的时候车子已被别人提走。华润旧车交易市场李总告诉笔者,现在市场上车况好点的车子基本上随进随出,根本留不住。该市场去年12月以来一直非常火爆,新年以来交易量已接近百台。据了解,为了能在春节之前清理库存,及时回笼资金,现在的二手车价格比平时普遍低了两三千元。业内行家告诉笔者,消费者选择这个时候购车,不但有足够的车型可以挑选,而且还能节省不少钱。

  “以貌取车”

  并非良策

  大量“新车”涌入市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一些没有经验的消费者在选择二手车时,往往把注意力放在车子的新旧程度和上牌年限上,但是二手车的真实车况比新车更难把握,让普通消费者难以判断。洛口旧车交易市场的经营业户房先生,凭借自己十几年的经验告诉笔者,选择二手车切忌“好面子”,千万不能只盯着新车、好车、便宜车,而应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尽量选择一些车况良好、保值率高、维修方便的“大路货”。

  房先生还向笔者介绍一些二手车挑选技巧:首先要确保车体外观、内部结构、车底盘结构等不会出现翻新、拼装等大的故障隐患。其次要了解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听发动机运转的声音是否正常、踩油门或放油门时的反应是否很轻快,看发动机的尾气排放是否正常、发动机在工作时是否平稳。然后是试车,了解操作键是否完善、方向操作是否灵活、挡位是否清晰、离合器是否顺畅、制动是否准确等、启动时车内是否有杂音、行驶时是否有底盘发出来的杂音等。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