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行业研判

克莱斯勒 在中国增资扩产 有备而来

  20年来,有一个话题一直是中国汽车界的焦点———那就是合资给中国汽车带来了什么?

  近年来,自主品牌虽然有了一定的发展,但毋庸置疑,目前的自主品牌汽车是难以抵抗大风霜的嫩芽。在最近10年里,中国汽车还将是合资品牌的天下。

 

  在这点,国外的汽车巨头看来比中国人想得更明白。于是,他们嘴上大多是支持中国汽车搞自主研发,有的甚至愿意让把合资企业所作的每个小改进都描绘成惊天动地般的自主创新。但实际上,跨国巨头都更加加快了在中国的步伐,希望抢在自主品牌成熟之前,完成在中国的布局。

  在这些跨国巨头中,克莱斯勒是最早进入中国的,也是最为波折的。从1984年最早与北汽合作生产切诺基,到明年年初新款克莱斯勒PTCruiser的上市,22年间的时间轮回,让克莱斯勒在中国经历了悲与喜、兴与衰、猜忌与合作。但是最终,克莱斯勒还是做出一个正确的决定,在中国增资扩产。

  与其他跨国企业相比,克莱斯勒算不上是实力最强的,但是它应该算是非常有特色和潜力的。

  有潜力是指它丰富的产品线。在克莱斯勒集团的三大品牌中———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真正大批量进入中国的只是Jeep,克莱斯勒是刚刚准备开始,而道奇更是在中国一片空白。这三大品牌背后都有着丰富的产品线。即便是已经进入中国22年的Jeep品牌,也只是切诺基系列的产品,而牧马人、自由等等Jeep品牌的其他主力车型,都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

  有人评价说,大众品牌是把90%的产品都拿到了中国,而克莱斯勒目前只拿了10%,后劲还很大。

  有特色说的是克莱斯勒旗下三个品牌的每款产品都具有鲜明的风格。在“灵感为先”的品牌理念下,克莱斯勒品牌强调设计上的与众不同。特别是母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的集团优势资源使得克莱斯勒更能融合德国工程工艺和技术,从而打造灵感与精湛工艺相结合的创新产品。

  克莱斯勒显然也意识到自己的潜力。于是,其中国公司总裁艾思孟就透露说,要在明年推出新款克莱斯勒车型、5款Jeep品牌汽车,就连道奇也在规划之内。由此来看,克莱斯勒很可能在今后几年里,在中国成为增长最快的国际品牌之一,最起码在进口车领域会是这样。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