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香港是首选 2007年广汽集团重启上市计划

  骏威汽车(0203)母公司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整体上市一事,在搁置半年后出现转机,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见图)指,随着车市股市逐渐好转以及广汽集团发展步伐不断加快,集团将在今年重启整体上市计划。此外,广汽集团宣布将在09年底批量生产与国外合作研发的自主品牌中高级乘用车,投产样车将率先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亮相。

  张房有又表示,集团倾向于选择境外市场作为上市地,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即将启动的自主品牌计划。由于广汽旗下合营公司骏威汽车在香港资本市场发展良好,外界一直预料赴港上市将是其首选。

  02年遇股灾 曾搁置上市

  早于02年9月,张房有就曾表示,广汽开始启动集团整体上市步伐,但是由于股市跌入低谷,加上汽车市场表现惨淡,该计划在06年中全面搁置。经过2年多发展之后,广州丰田项目的启动、加上广州本田日益壮大,广汽集团的规模在3年内增加了一倍以上,汽车产量从04年的21万辆增加到06年的35万辆,销售收入从不足400亿元增加到72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房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