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天气寒冷汽车难启动 好好检查润滑油

  天冷时,不少车主都有过汽车难启动的经历。特别是老车型,很可能启动多次也打不着火。这时有些“新手”难免疑惑:难道是车有毛病了?

  对此,东风标致特许销售服务商服务经理李斌认为,车辆难启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果仅仅是气温突降引起的难启动,车主首先应该检查一下发动机润滑油(机油)。

  ★专家解释

  天冷机油黏稠造成启动困难

  一般情况下,机油在天冷时变得比较黏稠,以至于成为发动机运转的阻力,造成启动困难。这时,发动机的磨损也比正常运转时成倍上升。

  对于这种情况,车主首先应该换装黏度较低的机油。当然,如果机油使用的时间过长,颜色发黑,附着力变差,也要及时更换。

  车辆无法启动也有可能是机油滤清器的问题。它是机油保护装置,如果使用时间过长,很容易被各种杂质、积碳等堵塞,使机油无法在引擎内快速流转,造成车辆难启动。

  ★专家建议

  合成油较适合冬季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机油一般有两类:全合成油和矿物油。专家建议在冬季最好使用合成油,因为其粘度变化受气温影响小,既能在低温环境中顺畅流动,也能在高温环境中保持适当的粘度,减少发动机磨损。

  此外,在发动机持续高温运作下,合成油不易氧化分解,且使用时效更长,一般使用矿物油的车行驶5000公里就必须换油,而使用合成油的换油里程可延至8000-10000公里。

  ★专家提醒

  不同品牌的机油不要混用

  根据车辆说明书,选择相应质量级别或者高级别的发动机机油。

  两种不同品牌的机油最好不要混合使用。因不同品牌的油品采用的添加剂可能不同,混用可能会造成油品变质。

  加注或补充机油要适量,最好在机油标尺的最大和最小刻度之间。机油过多,会增大发动机曲轴的阻力,增加燃油消耗,严重时还可能损坏三元催化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