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汽车界盛典 2006CCTV年度汽车评选揭榜

  1月21号晚,被誉为中国汽车界“奥斯卡”盛典的“2006CCTV年度汽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丰台体育馆演播中心隆重举行。13辆在中国市场上最炫、最酷、最受追捧、人气最旺的新车与众多明星嘉宾以及消费者一起成为了这场"奥斯卡盛典"最亮丽的主角,众所期盼的13大奖项终于水落石出。

  "天津一汽威志(威志新闻,威志说吧)"获得"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1.3L-1.4L"组的桂冠;"东风标致206"则在"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1.5L-1.7L"组中胜出;"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1.8L"组的殊荣被"中华骏捷"获得;"一汽速腾"力挫群雄勇夺"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2.0L"组的金牌,"上海通用君越"在2.2L-2.5L中独占了鳌头;"华泰圣达菲"则在"2006CCTV中国年度SUV"组别中卓越胜出;"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2.8L"的获得者是克莱斯勒300C(克莱斯勒300C新闻,克莱斯勒300C说吧);"2006CCTV中国年度最佳自主品牌SUV"的获得者是长城哈弗CUV;一汽的奔腾在"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自主品牌轿车"奖项中折桂而归;"2006CCTV中国年度最佳造型汽车"的奖项则归属了福特福克斯两厢;"2006CCTV中国年度技术创新奖"被东风雪铁龙凯旋勇夺;奇瑞A5则拿走了"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人气奖"。最后的"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大奖被广州丰田凯美瑞不负众望,一举夺魁。

  中国工程院士著名汽车专家郭孔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胡信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会长张兴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贾成炳、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欧阳明高等汽车业界专家为获奖企业颁奖。同时,"三料影帝"夏雨、摘取2006娱乐界许多大奖的柳云龙、韩国天后李贞贤、名模谢冬娜、董雯、关琦、奥运冠军李小双、石智勇等各界明星也纷纷为本次活动助兴。本报汽车周刊主编受邀做本次年度评选评委,并在央视演播厅现场见证大奖产生及颁奖的全过程。

  本报记者郭登礼北京报道

  年度汽车大奖

  凯美瑞

  于2006年6月中旬正式上市的广州丰田凯美瑞是丰田全新第六代CAMRY车型的旗舰版。诞生于1982年的CAMRY是丰田汽车全球核心战略中最有价值的主流代言车型,至2005年就已经突破了全球累计销量1000万辆的大关,在我国市场上(当时为“佳美”)曾稳居进口轿车销量首位,是汽车业界公认的世界级中高级主流轿车。在上一代CAMRY基础之上,实现了全面超越和升华。记者马黎明

  年度中高级轿车

  君越

  别克LaCROSSE君越是2006年中高档车市场的一颗耀眼新星。凭借50多项科技突破及优异的综合性能表现,别克LaCROSSE君越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销量不断攀升,截至06年底,上市仅10个月即销售了56000多辆,成为中高档市场实力强劲的主力车型。在市场捷报频传的同时也在国内首次权威发动机评选中,获得"'中国心'2006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记者陈旭

  年度最佳自主品牌

  奔腾

  一汽奔腾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它采用了日本和欧洲汽车技术中最先进的部分,吸收了中高级轿车的车身设计、主被动安全技术、内饰模块、NVH改善等先进技术,确保了其无可比拟的杰出品质。目前,一汽奔腾共有2.3L、2.0L两个排量级的6款车型,其中,奔腾2.0L手自一体舒适型的售价仅为15.18万元!这对于中高级轿车市场来说,是06年最具颠覆性的一次价格震荡;而对消费者而言,则是消费意识的更加理性和实惠制消费的开端,同时也更多地凝聚了民族情结的价值归属。 记者马黎明

  年度最佳造型汽车

  福克斯两厢

  在“2006CCTV年度汽车评选”颁奖典礼上,福克斯两厢摘得“年度最佳造型汽车”桂冠。据悉,极具时尚气息的福特福克斯两厢车自上市以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福特福克斯两厢车2.0手动运动版完美地体现了福特“活得精彩”的品牌理念。福特福克斯拥有超凡绝伦的驾驭操控、动感时尚的欧洲风格和精湛创新的德国工艺,它也标志着福克斯产品线的进一步完善,充分满足了那些追求自由、富有创造性的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马黎明

  年度经济型1.5-1.7L组桂冠

   标致206

  东风标致206,一款时尚而经典,传承了标致产品一贯风格的五门两厢型轿车:轮廓柔和,线条鲜明,柔美而不失动感。其极具现代感的外型散发出灵动、亲切与活力的气息。良好的视野、纯正运动血统的操控性及无处不在的人性化设计,完美体现了时尚人群对个性生活的更高要求。拥有强烈运动感的外型、丰富的人性化设置、完备的安全性能,东风标致206将改变消费者对这一级别车以往的理解和印象。携带着原汁原味的标致血统,全新的东风标致206必将激活年轻人的快乐引擎,积极迎接未来、勇敢面对挑战。记者马黎明

  年度自主品牌SUV

  长城哈弗

  C C T V 年度汽车评选专家认为:长城哈弗完全符合“动力性、操控性、燃油经济性、安全性、性价比、创新性”等评选标准。最大优势是领先的动力,其装配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节油王柴油发动机是长城与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采用了国际先进的高压共轨系统,动力强劲平稳、节能环保、低温启动迅速、噪音低。与传统增压柴油机相比,燃烧效率提高8%,百公里工况油耗降低20%。据悉,2006年S U V 单品牌累计销量中,哈弗以28979辆名列榜首。 记者郑明

  年度SUV

  华泰圣达菲

  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副秘书长韩镭则给圣达菲做出的评价是:相对于家用轿车,消费者对SUV的的要求更高,既能驰骋于都市,又要穿越于乡野,因此SUV生产企业必须在越野性、舒适性、安全性、节能、环保等方面全面兼顾。在这方面华泰圣达菲做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圣达菲采用的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更是颠覆了传统的SUV油耗观。2007年华泰汽车将研发和生产新一代清洁型柴油发动机,这无疑将提升中国SUV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新高度。 记者郑明

  年度中级汽车2.0L组桂冠

  速腾

  速腾作为德国基因的正统传承者和PQ35平台的又一款力作,它采用德国大众全新的设计理念,内在沉稳、外形时尚。它以“德系高性能轿车”为产品定位,以“生为强者”为品牌个性。速腾拥有卓越的安全性、超凡的动力和操控性以及沉稳而时尚的外形三大显著特征,无论是制造工艺,设计理念,还是安全性、动力操控等方面都领先于同级车型,诸多技术细节甚至达到了豪华车的水准。

  记者马黎明黄明君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马黎明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