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广汽自主品牌后年量产 排量2.0-2.5L间

  编者按:自主品牌从耐住寂寞二十年到如今的全体车企自主浪潮,此间的转变之快让人慨叹。我们当然支持汽车自主品牌,但当我们的国有资产进入这一领域时,尤其是被借贷进入时,我们也有理由关注国有资产的安全问题。

  广汽集团获资43亿元全面启动自主品牌

  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将是一款中高级车型,排量在2.0-2.5L之间

  1975年,阴雨绵绵的一天,当时的广州市小汽车修理厂制造出两辆小汽车,取名为“广州”牌。

  2007年,几经淫雨的天空终于转晴,如今已是广州汽车工业发展脊梁的广汽正式披露出自主品牌量产计划。

  作为国家当年定点生产的“三大三小”的广州汽车工业,在此后的广州标致项目退出后,曾经一度带来了部分的质疑。而此后的广州汽车工业在广州本田数年之间爆炸式的高速增长之后,又赢得了市场的刮目相看,也带来了市场的其他非议。在全国上上下下整齐向自主品牌“大跃进”靠拢的时候,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令人愕然地选择了低调、低调、再低调。

  当然,在这个特殊的历史关头,身载重担的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低调承受了市场上的埋怨和非议。

  但是,低调并非代表胆怯,并非代表失言,更不是代表懦弱。纵横汽车产业几十年的张房有并非不知广州汽车工业后续的坚石在哪!从改革开放后广州汽车工业的溯源地———增城出来的张房有,已经熟悉了广州汽车工业的每一段发展经脉。随着广汽集团自主品牌战略的全面启动和落实,以张房有为代表的广州汽车工业,将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产业布局中再次兴起。

  1月23日晚,针对广汽集团未来自主研发等具体规划,张房有在广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广汽自主品牌整体规划目标是什么?

  张房有(以下简称张):根据集团“十一五”规划纲要内容,2010年,在整体110万辆规划中,广汽集团自主品牌必须要有一定的份额。这里面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的自主品牌车型。

  记:能否详细披露一下研发的首款自主品牌车型?

  张:我可以说的是,广汽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将是一款中高级车型,排量在2.0-2.5L之间,目前样车已经出炉。在车身方面,已经联合意大利一家全球闻名的设计公司在研发;在动力方面,量产车型暂时还没有确定配备何种动力。我们预计,该样车将最快在今年上海车展展出,最晚也应该在今年广州车展时展出。到2009年,广汽自主品牌的车型将最终实现大批量生产,该款样车是投产的首款车型,选择这个区间介入自主品牌市场,主要是考虑该区间市场上、下发展的可能性和市场化运作前景。

  记:自主品牌车型最终量产的工厂将在什么地方?

  张:我们将启用两大平台生产自主品牌,一个是全新建立起来的广汽自主品牌车型工厂;一个是利用旗下合资企业的工厂。目前,包括本田汽车在内,我们已经达成了合作研发自主品牌的共识,对于自主品牌技术等相关方面,本田将全力予以支持协助。记:未来自主品牌车型将启用什么品牌吗?

  张:是广汽,还是羊城,或者是骏威,目前还没有确定。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房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