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数字:3家海外工厂 广汽销售有望过50万辆

  → 3家

  中国奇瑞汽车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冯平透露,奇瑞汽车目前正在同潜在合作伙伴洽谈,计划在海外建立3家汽车工厂。此前的说法是奇瑞将计划在中东、东欧和南美建厂来组装自主品牌汽车。

  → 44家

  上周,本年度政府汽车采购结束,2007~2008年中央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活动中共有44家厂商参加了投标。

这是历次汽车采购投标厂家数量最多的一次。另外包括比亚迪、奇瑞、吉利在内的13个自主汽车品牌也入围了政府采购目录。

  → 8.1万辆

  2006年天津口岸进口汽车8.1万辆,比2005年增长40.5%。进口车总价值26.4亿美元,增长55.4%。其进口量占全国的35.4%,在全国主要汽车进口口岸中名列第一。据了解,2006年天津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汽车7.5万辆,占同期天津口岸汽车进口总量的92.6%。

  → 50万辆

  上周四,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表示,广汽集团今年的销售有望突破50万辆。目前,广州已形成北有花都东风日产、东有黄埔广州本田本田出口基地、南有丰田基地的三大整车生产板块并立的格局。

  → 162万辆

  去年前11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62.35万辆,同比增长30%,交易额为592.7亿元,同比增长59.92%。根据国际经验,有专家预计我国二手车市将在今明两年迎来高峰期。

  → 350万辆

  近日,伴随着上海大众第350万辆车的下线,上海大众另一个全新品牌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第一辆量产新车Octavia明锐也正式驶下了生产线。这辆车是上海大众斯柯达进行斯柯达品牌国产化后的第一辆量产车,也是从PQ35平台上下线的首款车型。

  → 909万辆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上周宣布,2006年其在全球卖出了909万辆汽车和卡车。通用汽车公司当天发表公报说,由于在美国市场销售欠佳,通用汽车全球汽车销量比上年的917万辆下降了约0.9%。由于通用汽车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日本丰田公司预计其去年的销量将低于900万辆,这使得通用汽车得以继续保持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地位。

  → 22.9万辆

  以排量大于3升的进口汽油机轿车为例,其平均单价从2005年1至11月的5万美元左右,增长到2006年1至11月的6万美元。据统计,去年我国进口汽车22.9万辆,同比增长41%,较2005年实现较大增长。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表示,虽然国产车替代的压力强大,但进口汽车市场仍是一个可以有所作为的市场,今年进口总量将比去年增长10%左右。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