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吉利机构扁平化首战 华普扩军“1变6”

  昨日,记者获悉,吉利汽车集团正实现其机构扁平化策略,作为其主要基地之一的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将迎来一场机构变革。将由此前的一个制造工厂变为6个责任利润中心。

  此前,吉利集团称:将对上海华普的经营管理体制进行必要的调整,但仍由现上海华普的掌舵人徐刚分管包含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吉利汽车在上海的汽车产业的经营管理及其相关工作。

但关于上海华普如何进行机构调整一事,吉利汽车集团一直未对外公布。

  昨日,记者获悉,吉利汽车集团打算将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华普”)分为6大相对独立的经营实体。吉利汽车集团在上海的根据地,也将由原来的上海华普为主的制造业基地,变为集整车和发动机生产、国内销售、海外销售、汽车研究机构为一体的6个责任利润中心。

  六大责任利润中心为2个整车基地、1个发动机公司、2个销售公司、1个汽车研究院。其中整车公司为上海华普、上海英伦帝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英伦帝华”),英伦帝华主要生产中高端轿车,如和英国黑色的士公司合作生产的高端轿车;2个销售公司分别为上海华普汽车销售公司、上海华普国际销售有限公司。

  六大责任利润中心的负责人正式任命书尚未下达。但记者获悉,罗明端将任上海华普总经理、吉利集团副总裁沈奉燮将任英伦帝华总经理、寥雄辉任上海华普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英任上海华普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余挺将任上海华普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

  而原上海华普董事长徐刚在兼任吉利集团副董事长的同时,仍统管这6大责任利润中心。

  吉利汽车集团称:这一变革,是出于吉利控股集团整体发展和战略规划的需要。而6大责任利润中心的成立,也意味着华普系将更进一步分解经营指标,由打基础向要盈利方向更进一步迈进。

  2006年,上海华普汽车总销量约为2.8万辆,同比增幅超过两位数;其海外销售为2675辆,同比增长236.05%。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