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价下调影响有限 休闲型SUV成为主流

   国家发改委1月14日公布,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各地成品油价格随即跟着下调,以北京市场为例,最常用的93#汽油的最高零售价格由每升5.09元降至4.90元。这是国内自2005年5月以来汽车燃油市场的首次降价,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无疑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不过从此次油价下调的幅度来看,对SUV市场的影响有限,都市休闲SUV车型仍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油价下调影响有限  休闲型SUV成为主流

  油价下调意义积极

  虽然此次油价下调的幅度不大,但至少是一个信号,表明油价下调的可能性。对于购车者而言,本次油价下调对心理影响大于实际意义,将会消除他们对油价持续上涨的一种担忧,对汽车市场的意义是积极的。

  据北京瑞虎车主赵先生介绍,自己的车一次加55升93号汽油,按每升下调0.2元计算,加满一箱能省11元,如果一个月加3次油,可以省近33元油费,一年可以省396元左右。“这次油价下调的幅度比较温柔,对我来说实际节省的油钱也不算多,不过至少也算是降价了,总比涨价好。

”赵先生表示,像瑞虎NCV这样的都市休闲SUV油耗本来就比较低,油价下调幅度不大基本很难有影响。

  业内专家表示,此次油价下调对于追求动力的大排量SUV一年节省500元左右,其影响不大。但是油价下调的消息对于待购车一族来说,会消除油价不断上涨的阴影,加速购车决定,从而使火爆的汽车市场再度升温;同时部分轿车潜在客户会把注意力转向多功能的小排量SUV,无疑以瑞虎NCV1.6L为代表的小排量都市休闲SUV将是此次油价下调的最大受益者。

  SUV市场都市休闲车型仍是主流

   此次油价下调对于SUV市场来说,由于幅度过小,实际影响并不是很大。奇瑞北京4S店富泽天瑞金港店销售经理李哲强表示,此次油价下调之后93号油跟2003年年底3.06元相比,仍然涨了62%,而且目前SUV市场小排量低油耗的都市休闲车型已经成为主流,这次调整对消费者购车影响作用有限。

油价下调影响有限  休闲型SUV成为主流

   经历了06年高油价和新消费税的洗礼,节能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同时消费者也形成了购买小排量都市休闲SUV的习惯。以瑞虎NCV为代表的都市休闲车型,在油耗和动力方面实现良好的平衡,成为SUV市场的主流。特别是瑞虎NCV,通过“能驱能省”系列活动成功打造了“最省油SUV”的形象,在发改委最近公布的油耗数据中,瑞虎NCV的油耗甚至低于同级别的轿车,正是凭借如此出色的油耗经济性以及良好的通过性,瑞虎NCV为首的都市休闲车型已经开始蚕食轿车市场。

   作为全球第二大新车消费市场,中国石油资源出现日益依赖进口的局面,社会以及消费者的节能意识不断提高。在这个背景下,虽然油价进行了小幅下调,但是从长远看来,低油耗的都市休闲SUV车型仍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休闲 | 娱乐休闲 | 休闲大于休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