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欧洲已成为我国汽车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

  新华网合肥1月29日电 日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发布了2006年中国汽车出口年报,年报分析指出,我国汽车整车出口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不断开发新市场,欧洲已经成为我国汽车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

    去年,我国汽车出口格局发生明显变化。从汽车出口金额来看,向亚洲的出口仍为第一位,所占出口总额比例达到43.6%;欧洲取代了非洲排名第二,出口金额占总金额的23.9%。其中,向欧洲出口汽车的数量增长了171.9%,达到7.66万辆,出口金额增长154.3%,达到7.48亿美元。

   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也是我国汽车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尤其是向南美洲和北美洲出口汽车的数量和金额增长超过了100%,向南美洲出口汽车的数量增长更是达到了199.8%。“由此可见,作为我国汽车出口的传统市场--亚洲和非洲平稳增长,而新兴市场--欧洲、南美洲和北美洲则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专家表示。

    此外,年报显示,去年,我国共向世界上18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汽车,这个数字在2005年为179个。其中,出口金额1亿美元以上的国家由2005年的3个增加到7个;俄罗斯去年成为我国汽车出口最多的国家,出口金额3.5亿美元,出口数量3.8万辆,同比增长均超过300%,金额占比和数量占比均超过11%,增长极为突出,成为我国汽车出口最集中最重要的市场;而在2005年,我国向俄罗斯出口的汽车总金额还不足1亿美元。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