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导购

三眼看车 谈谈3至9万元的经济型轿车


  安全:设施齐全令人放心

  不仅是车身骨架及钢板的厚度,大量的安全配置也是令人放心的因素,六款小车的安全性都很不错。

  乐风是一款十分安全的车: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驾驶员膝部保护垫、全封闭承载式金属车身、四门侧面防撞钢钢梁,后排车门还配备了儿童锁。

  RIO千里马1.4升采用了加强型高强度车身、四门侧面防撞钢梁,并在车身上大量应用了吸能材料;自由舰前排有双安全气囊,方向盘有防盗锁止机构。

  在旗云、比亚迪F3及海域MB上,也都应用了ABS+EBD、四门防撞杆等装置。

  空间:车小肚大很实用

  由于多了个“尾巴”,这几款三厢车的空间都能满足日常生活需要。

  在六款小车中,RIO千里马的轴距在同级车中是最大的,其长/宽/高分别为4290mm/1695mm/1480mm,轴距2500mm。

  乐风的长/宽/高分别为4310mm/1690mm/1507mm,轴距2480mm,空间也不错。新旗云的空间与乐风相差不多,长/宽/高分别为4393mm/1682mm/1424mm,轴距2468 mm。

  自由舰的空间要小一点,长/宽/高分别为4152 mm /1680 mm /1440 mm,轴距2434 mm。

  F3的轴距为2600mm,不过它的排量为1.6L;海域MB的轴距为2540 mm,不过它的排量是1.8升,同样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平。

  使用成本:价格实惠又公道

  三厢车不仅要够面子,能满足家庭需要,更重要的还要使用成本低。

  RIO千里马沿延了韩系车经济省油的特点,百公里油耗为5.71升。

  新旗云由于发动机技术革新,百公里油耗为4.8升,相当令人惊讶。

  自由舰也很省油,百公里油耗为 6.5升。

  F3百公里油耗最低为 4.9升,海域百公里油耗为6.0升。

  产品眼:8款两厢车同台竞技

  近年来,众厂家纷纷瞄准发展潜力巨大的两厢车市场,新品不断推出。今天我们就对市场上热销的3-9万元两厢车:飞度、雨燕、标致206、派力奥、新spark乐驰、长安奔奔、东风雪铁龙C2做一个详尽的比较。

  外观:漂亮充当“敲门砖”

  作为一款市场上热卖的两厢车,时尚的外观应该算是“敲门砖”,特别是女性基本把外观作为选车的首要条件之一。

  雨燕的外观表现可圈可点,漂亮时尚的外型与宝马Mini Cooper有几分相像造型简约显得很运动,记者个人认为是几款车中最有卖相的。

  “奔奔”是长安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该车外型生动有奔跑跳动之势。东风雪铁龙C2与东风标致206出自同一平台,如果说206是一只灵动顽皮的小狮子,那么C2则更像是一头活泼灵动的小老虎

  新款SPARK在外观上没有大的改动,不过增加了“天空蓝”和“阳关金”两大颜色。

  配置:高档逐渐成趋势

  随着两厢车的不断发展,配置再也不是两厢车的弱势了,相反许多经济型两厢车已经赶超了三厢车更为高档实用。

  在标致206的豪华型车型上,均装备了多项国内中高级轿车才配备的配置,如自动感应式大灯、智能雨刮器、自动空调等都是第一次在国产小型车身上出现。

  C2配置在206的基础上有稍微提升,增加了标配的后座头枕、倒挡自动启动后雨刮、花粉过滤器等功能算是略胜一筹。雨燕的方向盘音响控制按钮,后背门电磁感应式按键开启也非常贴心。

  派力奥配备了最先进的电子化技术,而飞度则有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新spark乐驰增加的MP3数码播放器也是相当实用整体造工精致,保持进口品质。

  操控:动力技术各有所长

  作为竞争的核心,几款车的发动机技术各有所长。

  从数据来看,几款车中发动机是两厢飞度最大的优势,最大功率为79千瓦,最大扭矩为143牛·米,这种表现甚至比一些1.6升排量发动机还要优秀。

  对素有“小弯路王”之称的标致206的底盘功力我们已不用怀疑,良好的操纵性是206的最大优点。

  C2搭载东风标致雪铁龙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发动机,奔奔搭载的1.3L发动机的技术源自羚羊与雨燕采用的铃木发动机,最大功率63KW,在3500至4500转时达到峰值扭矩110N.m。

  操控上,SPARK先天有利,即轻车身、短轴距,好处是穿梭车阵时相当灵活,在市区内拐弯抹角也是十分矫捷的。

  安全:两厢同样有保障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