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即将上市新车动态

日本大发推出新车D-01 渴望“大发”

  曾经在国内创造过“黄色微面”与“红色夏利”神话的日本大发汽车,再度携手一汽集团,将在今年推出首款全新小型多功能家用车D-01。1月27日,D-01巡展到成都。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汽车企业之一,大发汽车错失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井喷”良机。

2006年以来,中国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小型车发展的政策,使中国的汽车消费环境接近日本现状,而大发品牌小型车在日本市场的份额在10%以上。因此大发汽车再次对进入中国市场表示乐观。

  据大发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岩边裕昭在成都透露,大发汽车将凭借这款零部件本土配套率达到80%的D-01,全力开发中国家庭市场。据悉,国产大发D-01价格竞争对手锁定广本飞度,其具体价格以及车辆配置细节将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期间对外发布。

  据了解,大发D-01进入中国是通过技术转让形式实现的,在生产过程中除了发动机和变速器需要进口之外,其他部件已基本实现本土化生产,对其控制成本十分有利。今年计划产销3000辆,并将利用一汽集团的销售网络,建立自己独立品牌的销售渠道,预计全国销售网点将超过120家。而成都地区计划建店两家,其中一家将是大发全国八家样板店之一。蒲鹏华小峰摄影报道

  ■记者观察

  大发D-01的出现为国内小型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如果价格定位合理,将会把小型车市场进一步细分。但是,该车切入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没有竞争车型应该是种优势,但没有同类车型对比,实际上也是把“双刃剑”,其结果很可能意味着没有相应的需求。当初特锐正是踏入了国内缺失的细分领域—————小型家用SUV才遭遇惨败。一汽丰田当年正是在对中国人消费心理的错误判断中吃了亏。

  而今D-01如果不能准确把握价格和受众定位,很容易给人一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因此,其定价和受众定位将是大发此次卷土重来成败的关键。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