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福特与中国汽车中心携手举办交通研讨会

  2007年1月30,上海讯—— 今天,福特汽车公司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上海联合召开“推进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系统建设 ——交流国际先进经验,探讨中国道路安全发展”的研讨会。来自欧洲、美国和中国的道路安全方面的专家、学者等共聚一堂,交流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话题。

  这是福特汽车公司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次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进行的合作研究项目,表现出福特汽车对中国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 这次研讨会旨在分享和交流欧美国家和中国在道路安全方面的信息和经验,并确定一个可实施的试点项目,为切实改善中国的道路安全现状献计献策。

  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的领导、美国工程院院士,福特汽车首席安全专家、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道路安全专家、全球道路安全行动(GRSI) 的项目官员分别就全球道路安全概况,中国道路安全概况和研究状况,欧洲的道路安全经验,中国道路安全数据系统,数据与道路安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

  美国工程院院士、福特汽车公司首席安全专家普里亚·普亚萨德院士(Dr. Priya Prasad)在探讨会上谈到,交通事故伤亡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人类死亡的主要原因,而且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当前,欧美发达国家已经充分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法规和预防措施;而在汽车使用迅速普及的发展中国家,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变得日益严重。普亚萨德院士提出:道路交通安全应该是驾驶员、道路基础建设、以及汽车生产厂商共同的责任。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于洪涛主任,重点介绍了中国道路安全记录、统计系统的特点,分析了该系统与美国和英国类似系统各自的特点与差异,并为如何更加有效地利用和完善这一系统,从而改善中国的道路安全状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中国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也在不断增加。2005年,有接近100,000个人在道路伤害中死亡,情况非常严峻。系统地解决道路安全问题迫在眉睫。而减少道路交通伤害一个非常有效的途径就是识别全球成功经验和教训并结合中国实际情况,从中学习和采纳最好的措施来改善国内交通安全问题。这将为中国在短时间内建立一个系统以减少道路事故和死亡人数提供很好的参考。在这一背景下,2005年底,福特汽车公司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开展了“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数据系统的研究和分析”项目。该项目经过一年的系统研究,已经完成最终报告。一年间,课题组通过走访和调研,对中国目前使用的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记录系统以及事故统计报告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研究,并且就中国道路安全统计系统的特点与美国和英国使用的系统进行了深入地比较分析,总结了三者之间的共性和差异,从而为有效地利用和完善该系统,改善中国的道路安全状况提出了一些建议。

  今后,福特汽车公司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还将继续合作,运用系统的方法、结合欧美的经验,为全面推进中国道路交通系统现状的改善,缩短和发达国家的差距,减少道路交通伤亡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法和路径。

  作为全球著名的汽车厂商,福特汽车在积极拓展中国业务的同时,时刻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刚刚进入中国,就把环境、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健康等领域确定为福特汽车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主要方向。早在2000年,福特汽车率先向上海市10万名小学生赠送交通安全小黄帽,积极开展对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保护工作。已经连续举办七届的“福特汽车环保奖”,迄今累计投入超过1,700万元人民币,为中国上百个优秀的民间环保组织提供了项目资助。2006年,福特汽车中国向社会发布了第二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做优秀的企业公民: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03-2005)》。

  ###

  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它的汽车品牌有福特(Ford)、林肯(Lincoln)、水星(Mercury)、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捷豹(Jaguar)、马自达(Mazda)、沃尔沃汽车(Volvo)和路虎(Land Rover)。此外,公司还开展了汽车信贷(Ford Credit)业务。福特汽车公司的制造和装配业务遍及30多个国家,产品行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3年福特汽车公司度过了它的百年华诞。

  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到1913年,当时第一批福特T型车进口到中国,开始销售。目前,福特汽车拥有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0%的股份,并于1997年底推出了全顺(Transit)商用汽车。2001年4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成立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专业生产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轿车。目前已成功推出福特嘉年华蒙迪欧福克斯三款轿车。福特蒙迪欧荣获了“2005中国年度车型”桂冠及多项大奖。长安福特的第三款产品全新福特福克斯于2005年9月初投产。2005年初,长安福特开始在南京市建造第二个轿车生产厂。同年4月19日,长安集团、福特与马自达宣布在南京成立三方合资合营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

  2006年3月,马自达参资长安福特获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股权重组后的长安福特正式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持股比例为:长安50%,福特35%,马自达15%。

  2004年10月, 自美国原装进口的福特SUV家族的杰出代表——新福特翼虎登陆中国。福特旗下总统级SUV—林肯领航员紧随其后于2005年5月在中国启航。

  福特汽车公司所属的沃尔沃汽车、马自达、捷豹、路虎、服务品牌Quality Care和福特汽车金融服务也进入中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福克斯 | 普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