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记者连日暗访广汽丰田在京服务商

  记者在近日以顾客身份走访了7家广汽丰田4S店,分别是金时四季青店、博瑞东贸店、森华望京店、传是百旺店、长京行草桥店、锦通京南店、嘉金福瑞店。

  暗访分两部分进行。其一是针对4S店的售后服务硬件,客户接待区、客户休息区以及洗手间均在调查范围内;其二是针对用户进行的访谈,内容既涉及4S店的服务态度,也涵盖4S店的工作效率、员工素养。

本次调查的满分为200分。其中,硬件调查的满分为100分,用户访谈的满分为90分;另有用户的主观评价,满分为10分。

  记者暗访时,地处京石高速路旁的嘉金福瑞店还没有凯美瑞(凯美瑞新闻,凯美瑞说吧)客户,展车要迟至1月15日才能到店,故未将其列入调查清单。

  饮品是各店常规项目

  广汽丰田旗下4S店在客户休息区均设有吧台。多数4S店免费提供菊花茶、果汁、咖啡等,足以满足客户要求。锦通京南店摆放有饮料、红酒、啤酒等,但不忘提醒车主不要酒后驾车。

  电脑、网络方便客户

  两台电脑是各家4S店最基本的配备,有的店可供3名客户同时上网。记者在暗访时发现,确有客户在等待维修的间隙,利用店内的电脑和网络进行工作。

  另有暗室储工具

  各店的卫生间干净、整洁,均可以容许两人同时如厕,并在旁边辟有专门的储藏室和工具室,没有发现清洁用具摊放在卫生间的现象。

  专人检查卫生间清洁

  长京行草桥店、博瑞东贸店不但在洗手台摆放干花装饰,还备有梳子。从卫生间悬挂的《卫生清扫记录表》看,传是百旺等店卫生间每一小时清洗一次,并有专人负责检查卫生情况。

  传是百旺店和森华望京店均提供电子秤或健康秤,供来店客人使用。6家4S店中,只有金时四季青店提供有一次性马桶坐垫。

  长京行分设有烟和无烟

  谁也不想成为被动吸烟的受害者,但在调查的6家4S店中,只有长京行店将休息室分为无烟区和吸烟区,并有指示牌向客户标明。

  其他店也有这样的硬件条件,但记者看到其他4S店的客户休息室都关灯、锁门。店方的解释说,凯美瑞车销售时间不长,到店维修保养的客户零零散散,所以没有将客户休息室用作无烟室。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