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暗访9家马自达4S店 谁能ZOOM ZOOM?

  记者暗访一汽马自达在京服务商———

  本刊记者分别对一汽马自达在京的九家4S店进行暗访。暗访分为硬件调查和用户访谈两部分进行,博瑞祥达、方正利成和东仁隆达以高分进入前三名。

  硬件调查分别针对4S店的用户接待区、用户休息区和卫生间,满分为100分;如果4S店提供额外的硬件、服务,暗访记者会记录并给予加分。

 

  调查结果显示,一汽马自达4S店的总体硬件水平较好,方正利成、东仁隆达、盛基创业和一汽轿车店均仅扣1分。

  在厂商网站中,虽然对Mazda6、Mazda3和Rx8的销售服务网点进行了区分,但提供的名单并无差异。不知是形而上学,还是虚位以待。

  ●接待区

  一汽马自达的维修接待区均设在销售大厅的一角,到店的客户可以容易地找到,与销售厅相邻,不免相互影响。有4家店因接待区整体环境嘈杂而失分。

  ●休息区

  方正利成、一汽轿车设专人负责。8家店中,只有方正利成和一汽轿车的休息区有专人负责,其他店要么无人负责,要么服务人员身兼多职。方正利成和东仁隆达的服务人员能主动为客户递送茶水,车豪店扔在桌面上的棋子却迟迟无人整理。

  车主的要求趋于实际

  大多数客户对休息区的要求比较实际,舒适、基本功能齐全就可以了。

  华日通店设有足疗室,但少人问津;博瑞祥达的客户活动区内有乒乓球台和台球供车主活动。有车主建议,不如在足疗室摆放些沙发,等候时可以在沙发上小睡一会儿。

  可见车间的窗口视线差

  东仁隆达的窗口位置高,车主站起来才能看到车间;盛基创业布置的塑料植物遮挡住了车间;方正利成的玻璃幕墙通透,视线宽阔。

  博瑞祥达单独设立吸烟区

  在9家店中,只有博瑞祥达在休息区内单独设立吸烟区;方正利成的服务人员会提示吸烟客户到吸烟区去,以维护休息区空气的清新;首汽腾达的休息区无专人负责,地面上可以看到烟头。

  ●洗手间

  一汽马自达9家4S店的洗手间均存在打扫用具未收好、光线昏暗的问题。车豪和联拓诚信安装坐式便桶,但无一次性马桶坐垫。联拓诚信洗手间中的干手器没有连接电源,洗手液用饮料瓶盛放,马桶坐垫已坏被丢在了水箱下面。

  电话回访、快修推广是各店硬伤

  在满分为90分的用户访谈中,博瑞祥达以80分的成绩,排名第一;在消费者所做的主观评价中,博瑞祥达和联拓诚信均获得满分。如果说服务顾问与用户熟悉、对故障判断准确存在个人经验和工作时间等阻碍因素,那么陪同取车、推广快修、电话回访则是4S店无法推脱的硬伤。

  ●“不顾不问”、“顾而不问”

  沟通、答疑是服务顾问的重要职责之一。在9家店的丢分中,4家店的服务顾问只是大致解释收费和免费项目;5家店在提示和讲解保养常识项目上丢分……多位车主表示:“我们需要服务顾问更加耐心,成为我们养车、用车的顾问。”

  ●不知快修和“快修不快”

  维修速度一直是车主所关注的焦点,不耽误用车是客户满意度的重要尺度。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仅有极少数经常到店的老客户知道快修接待和快修工位,大部分车主表示服务顾问从未介绍过。

  ●“好口碑”把客户领进门

  良好的服务口碑是吸引客户到店的关键。调查结果显示,得分较高的4S店在服务方面投入大,相应的客户认可度也高。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成 | 隆达 | 车豪 | 暗访 | 4S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