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加长也疯狂--试驾宝马530Li动感6片段

  一部蕴藏了258匹马力、长度增加到4.981米的宝马530i加长版,还会像原来那么不安分吗?接到华晨宝马重庆独家经销商宝盛汽车的邀请已经是周五,一边思考着上面的问题,一边驱车赶往宝盛公司。

  镜头一:简单而严格的交接程序后,我站在了宝马530Li旁边,增加的14厘米车身被巧妙地设计进了整车框架内,但资料显示530Li已经接近七系车型的长度。

  镜头二:仍然是熟悉的I-DRIVE,通过五向的拨、转、压等三种动作,把音响、导航、空调、蓝牙电话调试到运行状态。GPS系统中绿色的线条在瞬间就给我规划了回家的捷径,在实际驾驶过程中,遇到岔路口都会有“叮”声提示,只有在快到时才会告知驾驶者“车辆接近目的地”,这比某些GPS不断发出语音提示要清净得多。

  镜头三:周六一大早赶赴铁山坪,行至五桂路中段一转弯处,路面出现一片波浪型凹陷,此时530Li已经进入该区域,车身产生了轻微的摆动。来源于7系设计理念的全铝弹性固定的后桥诠释了宝马的操控精髓,即在任何时候均保持车辆准确地沿轨迹行驶并确保最佳的舒适性。于是,稳重的530Li如同飞机遇到气流,从容化解了这段小插曲。

  镜头四:驾驶已经异常兴奋的530Li在红绿灯前停下,前方是一条超过一公里长的大直道,我明白机会来了。将档位向左拨到运动模式,待绿灯一亮,几乎没有停顿,我就紧紧贴在了座椅上,用余光瞄了一下转数表:6000转。在一阵眩晕中,车速就已经达到170KM/H,来自国外专业汽车杂志的测试显示,该车一口气能达到220 KM/H的速度而没有丝毫喘息。

  镜头五:铁山坪后山新铺的沥青公路将考验530Li的真本事。这段路几乎由坡度较大的直道和180度回头弯组成,对车辆的转向精准性和刹车反热衰减能力要求很高。液压齿轮齿条转向机构以及Servotronic助力转向系统联合动态稳定控制(DSC),终结了我对该车即将甩尾的判断。而下坡过弯时连续10余次70 KM/H至20 KM/H的高负荷减速,并没有让我感受到有刹车力衰退的迹象,由16英寸通风制动盘和摆动式卡钳组合而成的制动系统确实无可挑剔。

  镜头六:夜幕降临,我们踏上归途,但530Li的表演还未结束。随动转向氙气前灯在弯道给我增加了15%的视野,在实际驾驶中,这几乎是普通灯光的2倍照明效果。在远近光的切换中,能清楚判别两组光线的照射角度,同时,启动远光后还会有一组光线对近光辅助照明,这是白天站在车头前用肉眼看不到的。

  链接:

  新BMW X3上市,售价57.8—66.5万元

  新款X3的价格较之老款最高有6.5万元的下调,全新的3.0升发动机最高输出272马力,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保证了该车在各种路况下的驾控性能。新X3上市后即有传言,其主要竞争对手奥迪Q5可能将于年内国产。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