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际报道

日产Qashqai海外上市 接班奇骏指日可待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综合报道)

日产Qashqai海外上市 接班奇骏指日可待

  Crossover这个词近来似乎非常受欢迎,各大厂商都在通过“crossover”来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Nissan Qashqai正是这样一款车,它被定位为紧凑型crossover SUV。近日,它将原定于2月份的欧洲上市时间提前到了1月底。

  在国内市场上,奇骏目前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也许这款新车进入国内市场将成为日产的下一步计划。

  Nissan Qashqai的名字源自伊朗的一个游牧部落,它的原型车为2004年的Qashqai概念车。该车的外形设计由位于英国伦敦的日产欧洲设计中心完成,而工程设计部分则出自位于英国南部Cranfield的日产欧洲技术中心。Qashqai首次发布于2006年的巴黎车展,作为日产Nissan X-Trail(奇骏)的换代车型,Qashqai的出现差不多相当于日产在这一领域对于传统的一次挑战。

日产Qashqai海外上市 接班奇骏指日可待

  该车基于日产的P32L平台打造,在打翻了传统越野车惯用的平直线条后,日产工程师们将柔性的线条赋予Qashqai,力求用圆润的曲面描绘出肌肉感强烈的车身。相比奇骏的大尺寸电动天窗,全景式的玻璃天窗也是该车的另一特点,这另Qashqai看上去更为时髦,而高腰线设计也是近年来车身设计的一个趋势,由此体现出的速度感及安全感,也是近年来人们对于车辆驾控感受之外所追求的另一层内涵。

日产Qashqai海外上市 接班奇骏指日可待

  相对车身外观的活力设计,Qashqai的内饰设计显得有些保守,在功能区域划分及按钮布局方面,Qashqai都遵循了传统设计,仪表板由奇骏的中置设计重新改回到驾驶席侧。切换驱动模式的控制旋钮则从奇骏车型的中控台左侧移到了变速杆后方,看上去很像宝马的“i-Drive”控制按钮。

日产Qashqai海外上市 接班奇骏指日可待

  在车身尺寸方面,Qashqai比奇骏略小,车身长度由奇骏的4510mm减至4315mm,高度由奇骏的1675mm降至1606mm,而车身宽度方面则增加了18mm达到了1783mm。轴距方面,Qashqai比奇骏长了6mm,达到2631mm。前后轮距方面也略有增加,分别为1540mm和1550mm,其他一些尺寸的变化则并不明显。

  日产为Qashqai提供了两款汽油发动机及两款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方面包括1.6L排气量的HR16DE以及2.0L排气量的MR20DE直列四缸引擎。

这两款汽油引擎均为日产公司2005年全新推出的产品。也许对于上一代QR系列引擎的一些说法影响到了QR25DE发动机的发展,而车身尺寸、重量的降低,也使得小排气量引擎在Qashqai上的发挥也足赋够用。Qashqai同时提供了两款4缸柴油发动机供用户选择,其排气量分别为1.5L和2.0L。变速箱方面则提供了一款手动变速器、一款CVT无段变速器以及自动变速器。两轮驱动型式为Qashqai的标准配置,除1.6L汽油发动机及1.5L柴油发动机外,剩余两款发动机均提供了日产的ALL-MODE 4×4系统供选择。

日产Qashqai海外上市 接班奇骏指日可待

  在配置方面,Qashqai从低至高分为Visia、Acenta、Tekna三个版本,配合不同的动力配置,Qashqai共分为16个细分车型,售价则从1.6L Visia 4×2车型的18680欧元到顶级配置的2.0L柴油版本Acenta 4×4车型的27380欧元。而最有可能引入国内市场销售的2.0L汽油版本Acenta 4×4车型的售价为24380欧元。相比奇骏的售价,Qashqai显得更为平易近人。

  按照日产的计划,奇骏还将在部分国家地区生产销售至2008年。届时,Qashqai将全面取代奇骏。日产公司目前还没有公布是否向国内市场引入该车型,但无论如何Qashqai都将是一款十分值得期待的车型。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