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对比测试

中档豪华车您会选择谁 荣威等四车对比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综合报道)

中档豪华车您会选择谁 荣威等四车对比

  自主品牌的“荣威(荣威新闻,荣威说吧)”轿车最终以23.18-27.68万元的价格上市,这价格比事前30多万元的最高定价低了很多,多少给人一种务实的感觉。那么荣威这款上汽自主战略的第一军,能否取得很好的市场业绩呢?我们不妨把它和市场上一直热销的凯美瑞;被誉为中挡商务车“标杆”的雅阁和拥有VQ发动机的新天籁(天籁新闻,天籁说吧)来做一番比较,来考察一下荣威的实际竞争力到底如何。

  一、动力性能篇

中档豪华车您会选择谁 荣威等四车对比

  动力性 四款车里荣威和新天籁都采用的都是V6发动机,这对于提高行驶平顺性和降低车体震动都颇有好处。由于荣威官方没有提供其最高车速,但是从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数值来看,荣威的动力性能应该是四款车中最好的。凯美瑞装备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应该能给驾驶者带来一些额外的驾驶乐趣。

  二、舒适配置篇

中档豪华车您会选择谁 荣威等四车对比

  安全装备 在气囊布置上,荣威和新天籁是最少的,只提供了前排双气囊。而凯美瑞则另外提供了侧气囊与侧气帘。从上面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出,四款车的电子安全设备颇为全面,值得一提的是荣威还配备了MSR发动机阻力控制系统,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很少见的。荣威和凯美瑞标配了可视倒车雷达,这个装备对于这类体型较大的车辆泊车是很有帮助的。在大灯方面,荣威、天籁与凯美瑞的功能最全,自动感应氙气大灯、带转向随动功能和自动清洗功能。雅阁则是唯一没有装备氙气大灯的,颇让人可惜。

中档豪华车您会选择谁 荣威等四车对比

  舒适配置 看了上面的表格,不得不让人感慨一下日系车的豪华。坐在这样的车里真的可以称为一种享受,几乎你能想到的这个级别该有的都有了,你想不到的也能看到不少。电动车窗、电动天窗、电调外后视镜、真皮座椅、自动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等等在这些车里似乎已经成了再普通不过的装备,电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多分区自动空调、GPS导航、DVD这些豪华装备也几乎都出现在了这些车里。但是仔细看下来荣威似乎更突出一些,配备了电视系统和蓝牙电话系统。总体来讲,4款车型是各有胜擅,难分伯仲。

  三、外观尺寸篇

中档豪华车您会选择谁 荣威等四车对比

  外部规格 凯美瑞、雅阁和新天籁的尺寸相近、互有胜负,不过都符合这个级别的“身份”。而荣威的4865mm的车长使整车显得的更加修长,2849mm的轴距也为后排乘客提供宽敞休息空间。四款车型的油箱和行李箱都分别达到了65升和400升,应该可以满足一般乘客的需求。

  一番比较后,可以感觉到在凯美瑞、雅阁和新天籁这三款车型,“年龄”似乎是决定性价比的决定因素,上市时间越晚车型的性价比越高。虽然荣威在品牌认知度上远远不敌另外三款车型,不过凭借出色发动机性能、豪华的舒适配置,还是有一拼之力的。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威 |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