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奔腾:性价比突出 市场具潜力

  作为一汽自主研发的首款中高级车型,奔腾(奔腾新闻,奔腾说吧)自去年上市以来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奔腾真正吸引消费者的是什么地方?本报记者最近进行了市场调查。——编者

  从去盛装上市,一汽奔腾作为首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中高级自主品牌轿车在一个月内定单超7000辆,远远高于一汽预期的“年内6000辆”销量。

  进入2007年以来,奔腾仍然延续着市场表现,操控性好、安全性高、性价比突出成为最亮点。本报记者就奔腾的使用满意度、性价比、售后服务、品牌等方面进行了市场调查。

  使用满意度高

  在受访120位消费者的“使用满意度调查”中,有80人次选择“动力系统”,占受访人数的66.7%;有92人次选择“操控性”,占76.7%;102人次选择“安全性”,占85%;此外,有74人次、68人次分别选择“外观”、“内饰”。奔腾操控性好、动力性强、安全性高的特点得到了消费者广泛的认可。

  “虽说是自主品牌,但是觉得奔腾的安全性还是很高的。前一段看过电视上关于它的真人安全碰撞试验,打消了我的疑虑;再说,价格也很划算”,一位欲购车人士说。

  “我感觉奔腾整个车驾驶起来是很舒适的,内部空间比较大,设计也比较人性化”。一位到首汽汽车修理公司维修的奔腾用户说。

  一位在北京博瑞祥和奔腾4S店看车的中年人士说,“现在买车一般都要考虑性价比还有安全因素,我在车市也转了很久,综合起来看,还是觉得这款车能令我满意。”

  据该4S店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与以前销售的车型相比,奔腾不管是质量还是价钱都没得说,这也是为什么奔腾能在上市后一直热销的原因。

  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以及性价比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因素,奔腾在这几方面均表现出众。新年到来之际,大多潜在消费者都有购车或者换车的打算,现有用户良好的口碑无疑将在很大程度上对奔腾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表现有所提升。

  性价比优势明显

  目前我国的汽车消费还处于初级阶段,价格往往成为制约消费者购车的关键因素,如何能以较低的价格买到更好、性价比更高的车型是消费者最关心的。

  根据“购买意向指数调查”,中级车市场中,奔腾位列消费者想购买车型的前三甲;而在中高级车市场中,奔腾也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力压马6。

  这意味着,在中级、中高级细分市场中,奔腾突出的性价比优势已经很明显并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整体来说,奔腾是一款各方面性能都非常不错的车型,即使在外观上没有带来创新性的惊喜。关键是价格,15.18万元至20.88万元的售价,对于这样一款中级车来说,已经是非常实惠了”,前来提车的王先生说。

  “其实我们本来打算买马6的,但是后来还是选择了一汽的奔腾,就是觉得支持自主品牌嘛。前一段,奔腾不是有什么碰撞测试嘛,感觉质量也不错,价位也低,性价比非常高”,车主刘先生表示说。

  在调查中,受访者提及最多的就是奔腾的便宜价格和良好的质量。相比于同级车,15万已经是人们的心理底线;而传承了马6先进技术加之一汽投入的研发精力,使得奔腾与凯美瑞(凯美瑞新闻,凯美瑞说吧)等PK起来也是各有千秋。

  当奔腾6款车型以15.18万元至20.88万元价格上市的时候,超高的性价比一度使马6、蒙迪欧雅阁等车型价格相继下调,幅度达1万元以上。

  在中高级市场,15.18万元的起价让奔腾与竞争对手间至少有2万元的价格差,从而以高性价比来弥补了在品牌知名度上的弱势;在中级市场,和一些15万元左右车型相比,奔腾优势相当明显,综合它的高性价比、高安全性、高配置等可能更让对手避之不及。借助此举,定位中高级市场的奔腾上可以与凯美瑞等车型抢市场份额,下可以压缩中级车的市场空间,占据更大的市场。

  服务获肯定

  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葛树文曾经这样说:奔腾的市场跨越,靠的是企业体系能力的升级;汽车尖端技术的整合吸收、产品品质的精密工艺保障;同时,更重要的是汽车后市场的终端服务营销。

  根据本报记者调查,在受访120人中,有92人次认为奔腾售后服务“水平专业”,占被调查人数的76.7%;96人次认为“效率高”、80人次认为“价格合理”、85人次表示“服务态度好”,分别占80%、66.7%、70.8%。这个数据虽然不能说明一切问题,但是能明显地看出消费者对奔腾售后服务是很认可的。

  “我以前的朋友曾经说红旗的售后服务很差劲,环境不好,服务态度也不好。我买车的时候也担心过,但是后来接触的时候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整体来说还是可以的”,一位将要离开维修店的奔腾车主说。

  另一位刚来的车主则表示,“虽说环境和丰田的一些维修店有差距,但是感觉整体服务的效率还是很高的。以前其他一些店的售后服务时间比较长,无形中就增加了成本,弄得特别害怕修车……”

  自奔腾上市之日,一汽轿车就延续“管家式服务”品牌,加速与国外领先的汽车售后服务接轨,在全国40家奔腾销售服务中心全面展开了“全心管家式”大型优质服务营销活动和奔腾上市百天庆典活动。

  另外,据首汽汽车修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春节前(2月1-15号)奔腾特意推出了“回店看车、回家看娘”优惠活动,为奔腾车型提供空调的免费检测活动,并将赠送一个特殊的春节大礼包。

  多数消费者对这样的活动表示高兴并表示有时间愿意来接受优惠服务,“虽然也不一定来检测,但是能感觉到浓浓的春节气息和人情味。”

  品牌待提升

  尽管奔腾拥有巨大的价格优势,但和对手相比,它较弱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有限的产能,都决定了它尚无法对中级车市和中高级车市形成很大的市场压力。

  “听说过,别人都说这个车不错。但是我要买的话还是想买丰田的车,那是出了名的省油……我对这种国内产的车还是信不过,毕竟还没有经受市场考验嘛”,一位中年购车者说。

  虽然在谈起奔腾的时候,更多的是消费者都对其性价比津津乐道,但是类似上述的情况在记者的采访中也并不少见。

  即使在120位受访的奔腾消费者中,有近67%的人是因别人推荐购买的,依靠自身认知选择奔腾的寥寥无几,仅占28%左右;然而,在记者问起是否知道随机提供的一些奔腾的合资品牌竞争车型时,认知度一般都在80%以上。

  这说明,与奔腾自身的雄伟目标相比,自主品牌还没有获得市场的大范围认可,如何能让更多的潜在消费者认识到奔腾的高品质和性价比是至关重要的。

  更多的时候谈到一汽和自主,人们的印象里只有红旗,一般消费者很少能意识到更多的东西,这也是一汽广遭诟病的症结所在。如何能在这种形势下获得消费者更大程度的认可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