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06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比亚迪·F3

  比亚迪·F3在碰撞试验中以34.0分获取了3星的碰撞成绩。F3配备了驾驶员侧和前排乘员侧正面安全气囊。安全警示装置包括安全带提醒装置,仅由仪表台正前方提供视觉信号。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F3得分为10.02分, 不容乐观。相比同等价位的奇瑞A5 13.05分的成绩存在劣势。头颈部以及大腿均得到了较好的保护,小腿部位的表现也较好。相对来说,该车在胸部部位的保护上要薄弱一些,具体是驾驶员侧胸部3ms合成加速度这一指标。

  在40%偏置试验中,F3得分为13.44分,是C-NCAP第二批次测试车型中自主品牌车型最好成绩。与其直接竞争对手奇瑞A5相比,比分略高。和完全正面碰撞试验相类似的是,头颈部以及大腿均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而胸部以及小腿部位的表现仍有欠缺。不过,胸部各项指标要好于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小腿指标也是如此和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不同的是,离合器踏板变形量偏大,从而造成小腿部位的失分。

  在侧面碰撞试验中,F3得分10.52分,与同批次几款合资品牌车型相比尚有差距。头部部位和骨盆部位均得到了较好的保护。不好的方面还是集中在胸部部位上,特别表现在胸部肋骨变形以及T12的Fy和Mx等指标上,从而造成胸部部位不小的失分。另外,对于腹部部位的保护还需要加强。

  由于安全警示装置仅提供视觉提醒,按照C-NCAP规程并不能予以加分,经过四舍五入后,得分34.0分。评为三星安全级别。F3与直接竞争对手奇瑞A5的37.6分成绩存在差距,而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相比差距更明显,东风日产·骐达得分为40.8分(四星)、东风标致307得分为44.0分(四星),一汽大众·速腾得分为44.6分(四星),均高于比亚迪F3。

  吉利·自由舰

  吉利·自由舰在碰撞试验中以28.6分惨居二星级,这也是迄今为止C-NCAP测试中得分最低的车辆。对于“铁皮盒子+四个轮子=汽车”的吉利人,已经迫切需要提高车身被动安全。参加测试的吉利自由舰在驾驶员侧和前排乘员侧均配置了正面安全气囊,安全带预张紧器。

  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自由舰得分为9.51分。与同等价位的现代雅绅特的11.06分相比有不小差距。假人头部各项指标较好,HIC值和3ms合成加速度值都较小。但转向管柱的向上变形量偏大,所以造成了头部部位的失分。在颈部各项指标中,驾驶员侧的向后伸张弯矩还需要改进。小腿部位的表现稍差,主要是对驾驶员侧假人右胫骨的保护较弱。但是从碰撞现场图片分析,发动机仓的吸能设计不够,发动机没有很好地下沉,略向后方平移,而方向柱的溃缩系统没有能够及时盔所,这是其头部失分的关键之处。

  在40%偏置试验中,自由舰得分为11.64,比雅绅特的11.72略低,但是表现要明显好于完全正面碰撞,头颈部位均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胸部的伤害指数也小于完全正面碰撞中。最突出的对于车内乘员小腿部位的保护上,伤害指数相比完全正面碰撞有很大的下降。但在车身变形量方面,部分指标偏大,还有许多改进工作可以去做。从现场图片看来,车身变形很大,A柱上翘的趋势非常明显,受碰撞一侧的车身顶部翻折严重,前轮也有非常大的撞击。

  在侧面碰撞试验中,自由舰得分为7.49分,低于雅绅特的10.08分,头部、骨盆两个部位表现较好,但胸部肋骨变形量、腰部传感器T12的Fy以及Mx等指标均较大。另外,对于假人腹部的保护也有欠缺。从现场图片来看,车身遭受侧面撞击后,严重向内凹陷,后车门的玻璃门框整体向外张开。

  没有设置安全带警告灯等警示措施的自由舰没获得任何加分,以28.6分获得两星级评价。对于这个新生的品牌,还有许多功课需要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