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06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一汽大众·速腾

  一汽大众·速腾获得44.6分,获得了4星的评价。参加测试的1.6升速腾驾驶员侧和前排乘员侧均配置了正面安全气囊,并有安全带预张紧器以及限力器。另外该车驾驶员侧配置了带有声音提醒信号的安全带提醒装置并满足C-NCAP对于提醒装置的技术要求,可以得到1分的加分。

  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速腾得分12.59分,略逊于同级车型东风日产·骐达、东风标致·307。头颈部均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各个伤害指标都较小。同样,大腿部位的表现也很不错。相对于以上部位好的表现,该车在对胸部部位的保护上稍有欠缺,具体表现在胸部3ms合成加速度指标上。图片显示,车身碰撞时,发动机仓部位的纵梁有效吸收了大量能量,同时发动机下沉,形变没有波及到乘坐舱中。

  在40%偏置试验中,速腾表现也是比较突出的,以15.03分。其中,头颈部、大腿部位均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只是乘员侧的胸部位移以及驾驶员侧的小腿压缩力两个指标稍有欠缺。成绩高于东风日产·骐达的13.89分,低于东风标致·307的16分满分。现场图片显示,速腾的A柱形变在可以接受范围内,受撞一侧的车身没有发生太大形变,乘客能够顺利打开车门逃生。

  在侧面碰撞试验中,速腾拿下了侧面撞击试验的满分成绩。高于东风日产·骐达的13.50分和东风标致·307的12.61分。头部、腹部以及骨盆部位表现均不错。由于车辆本身良好的侧面安全设计以及侧面安全气囊的作用,假人各个部位均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从现场图片来看,速腾在侧面撞击时侧面安全气囊顺利开启,在头部与车身之间起到了很好的缓冲作用。其车身变形也不大,大众对车身设计的拿捏非常到位。

  在获得了安全警示装置的1分额外加分后,速腾总成绩为44.6分,获得四星评价。超过同级对手东风日产·骐达和东风标致·307。

  奇瑞·A5

  奇瑞·A5以37.6分拿下了三星级的评价,这是迄今为止自主品牌获得的最高成绩。参加测试的奇瑞A5设置了驾驶员侧和前排乘员侧正面安全气囊、安全带预张紧器。另外,驾驶员侧配置有安全带提醒装置,且提示信号形式为声觉信号,可以得到1分的加分。

  在完全正面碰撞中,奇瑞A5得分为13.05分,已经基本达到了同级合资品牌车的水平,高于比亚迪F3的10.02分和一汽大众·速腾的12.59分,次于东风日产·骐达的13.45分和东风标致·307的14.40分。头颈部均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这和正面安全气囊在国产车型上的逐渐普及是分不开的。另外,大腿部位的指标也很好,4个膝部位移值都很小。该车对于车内乘员胸部和小腿部位的保护方面还有进一步改进的空间。从碰撞实拍照片显示,碰撞过程中乘客舱没有受到压缩,冲击能量被发动机舱吸收,发动机下沉,未冲入乘客仓。前后车门几乎没有发生挤压,顺利地开启了前后车门以便逃生。

  在40%偏置试验中,A5获得了12.84分,这一成绩不但比合资品牌低,也比同批次试验的比亚迪F3低。从现场图片分析,车身的设计并没有缺陷,前部吸能区吸收了几乎所有的形变,车身乘坐舱的形变非常小。不过在安全带、气囊等匹配上还需要一定的提升。

  在侧面碰撞试验中,10.67分的成绩也低于一汽大众·速腾的16分、东风日产·骐达的13.50分、东风标致·307的12.61分,略高于比亚迪F3的10.52分。头部以及骨盆部位表现较好,胸部以及腹部相对而言指标稍弱,其中胸部肋骨变形以及T12的Fy两个指标,造成胸部部位的一些失分。驾驶员侧假人头部的指标和完全正面碰撞试验相比稍大,但胸部以及小腿部位指标要好于完全正面碰撞。现场图片显示,车身凹陷比较明显,而驾驶席上的假人收到了很大的冲击力,假人体向右倾斜比较严重,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在获得1分的加分之后,奇瑞A5的安全性能得分为37.6分,拿下三星级的评价。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