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价格战威力渐显 岁末四成车型卖断货

  度过了波澜不惊的06“金九银十”之后,就在大多数人认为今年的车市将延续不温不火的状态,平稳度过岁末的时候,车市又在07年的序曲中迎来了第一个新年销售高峰。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进入12月中旬以来,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丰田系列、东风日产奇瑞吉利华普长城等各大品牌汽车销量一路飚升,部分品牌车型甚至卖断了货,不得不采取订单式销售。

经销商们纷纷表示,年末四川车市出现了让人始料不及的“小阳春”现象。

  4成车型卖断货

  几天以来,记者走访了四川申蓉汽车、三和汽车、港宏汽车、建国汽贸、成商汽车、锦泰汽车、明嘉汽车、中达宝马、西物吉利等成都部分实力车商。在各大4S店展厅里,记者看到前来选车的消费者比平时多了好几倍。记者还发现,今年1月以来,不论是高端还是中低端车市,均出现疯狂的销售态势,近4成车型卖断货。部分经销商由于没有准备充足的货源,只得采取订单式销售。成商日产市场部经理廖知告诉记者,东风日产在本月推出“五福临门”活动后,性价比显著提高,销量扶摇直上,部分车型甚至卖断了货,只有采取订单式销售。宝马汽车经销商中达成宝四川大进市场部经理果坤也透露,宝马由于市场需求量突然增大,最近也出现断货现象,部分车型的提货订单甚至排到了3月。

  价格战威力渐显

  “年底车市,该降的都降了,该来的新车都来了,该送的礼品也都送了,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年末堪称购车的好时机。”车主姜先生的想法代表了不少购车人的心态。

  有关专家认为,岁末年初车市出现热销局面,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许多人赶在春节前购车,方便节日期间使用;二是车商的降价促销活动刺激了消费者的购车欲望;三是大多数消费者认为年底买车最划算。据悉,过了年底销售旺期以及新商务政策出台后,经销商的优惠幅度就不会如此大了,对于消费者来说,年底购车比较划算。

  业内人士认为,前几个月的价格战对消费的刺激作用正在缓慢显现。降价之初,消费者普遍处于观望状态,在价格走势基本稳定之后,消费者就开始行动了,到了年底市场,购买力终于得到集中释放。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