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即将上市新车动态

江淮首款轿车切入中高级 外观疑似君威

江淮第一款轿车谍照

  从做卡车到MPV瑞风、SUV瑞鹰(瑞鹰新闻,瑞鹰说吧)等产品,在完成足够积累之后,江淮汽车推出轿车系列可谓水到渠成。 资料图片

  在焦急中苦苦等待数年之后,商用车巨头江淮汽车终于拿下梦寐以求的轿车牌照。

  2月2日,江淮汽车(600418.sh)发布公告称,发改委已经同意公司在现有生产设施的基础上增加轿车品种。而据透露,江淮汽车的首款轿车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将是一款排量在2.0以上的C级车。

  对于轿车牌照,江淮汽车可谓是用心良苦,前期便为生产轿车预备了3500亩土地,随着此次获批,意味着这一项目即将动工。

  正式进入轿车行业

  业内人士认为,江淮汽车此次获批说明了国家对自主品牌企业的支持。与去年获批的摩企龙头重庆力帆相比,江淮各方面的实力显然更强。江淮汽车是我国规模最大的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生产基地,在商用车领域已经形成包括大中轻型客车、客车专用底盘、重中轻微型卡车在内的比较完整的产品格局,且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03年江淮投产瑞风商务车,在两年之内就达到了全行业销量第一;在商用车细分市场里,江淮保持了底盘和商务车两个第一;江淮轻卡实现了国内销量第二、出口第一;2005年江淮汽车成为利润增幅行业最高的企业。

  同时,2006年瑞风仍然以近3.5万辆的销量、10%的增幅仅次于广本奥德赛别克GL8。从做卡车到MPV瑞风、SUV瑞鹰等产品的推出正是江淮进军轿车行业的起步。

  轿车基地早已建成

  据悉,江淮已经完成了轿车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十余款车型的储备已经完成。从今年起,江淮将陆续推出C级、B级(中档)和A级(小型)轿车。

  记者就此事向江淮汽车董秘办相关人士求证时,被答复目前轿车生产计划还没有完全确定,未来2.0L、2.4L或经济型轿车都有可能。而经销商透露,江淮轿车投产后,将先以排量2.0L和2.4L的中高级轿车切入市场。

  湖南航天航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雄湘向记者透露,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在年初召开的经销商大会上,曾透露首款轿车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7月份正式上市。

  同时,2004年11月秘密开工,首期投资达18亿元的江淮集团轿车生产基地去年下半年就已建成,与江淮原工厂相距不到10公里。

  将启动分网销售

  为了适应轿车项目发展需要,江淮汽车集团对自身战略布局和组织结构进行了相应调整,设立了事业部制的组织结构。此外,江淮汽车集团先后在意大利、日本等国家设立了独资的研发中心,利用国际资源开发自主品牌产品。

  目前,江淮汽车的经销权分为瑞风与重卡两块,而随着轿车项目上马,势必将开拓新的销售渠道。由于轿车与商用车共用销售渠道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分网销售将势在必行。目前,已有多方开始申请江淮轿车的经销权,不过,对于新建的4S店将采用什么标准,目前江淮仍未透露。

  业内人士认为,获得轿车牌照,标志着江淮上了一个更大的平台。这对于江淮汽车建成大型企业集团大有裨益。因为目前国内的经济型轿车竞争过于激烈,而江淮选择的是先把中高级轿车打响,有利于树立较高的品牌形象。

  受此影响,江淮汽车股价近期也形成整体劲升之势。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