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企业剖析

调整散乱多品牌格局 北奔面临三菱难题

  作为北汽控股的核心以及品牌代表,北京奔驰将成为未来北汽控股重点整合的焦点,其中首当其冲的任务就是调整目前散乱的多品牌格局。而三菱品牌的退出令人瞩目。

  三菱车型将从北京奔驰体系中退出,以维护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高端车的品牌形象。

目前,《第一财经日报》从多家经销商以及北京奔驰内部获悉,三菱品牌正在有条不紊地全面退出北京奔驰。从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北京奔驰去年年中复产的三菱欧蓝德从去年年底开始已经全面停产,同时三菱汽车的销售渠道也在逐步脱离北京奔驰的销售体系。

  三菱和北京奔驰复杂的关系源于多年之前戴-克前任董事长施伦普的亚洲战略,在戴-克尚未和北汽控股全面合资之前,三菱品牌作为戴-克进军中国市场的先锋,三菱也成为北京奔驰前身北京吉普的第二品牌,2003年开始投产的欧蓝德为北京吉普的扭亏起到重要作用,但是随后2005年戴-克和三菱的“婚变”使得三菱汽车在北京吉普的位置极为尴尬。2005年11月份,戴-克抛掉三菱汽车之后,三菱撤出北京奔驰就成为定局,但由于北京汽车此前与三菱汽车单独有合作,因而三菱暂时未退出北京奔驰体系。

  不过,随着戴-克加速调整中国市场,加上三菱汽车重新布局中国,三菱退出北京奔驰的时机已逐步成熟,来自三菱方面的消息显示,此前在北京奔驰生产的欧蓝德将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逐步转移到三菱汽车在华其他合资公司内继续生产,其中东南汽车成为欧蓝德的首选基地,同时北京奔驰将逐步剥离三菱汽车在体系内的渠道,用合适的方式将之纳入东南汽车的现有渠道中。逐步接管北汽控股之后的徐和谊将加速这个畸形渠道的整个步伐,一旦三菱、戴-克和北汽控股之间达成协议,这个步伐将会很快,而欧蓝德的停产只不过是三菱全面退出北京奔驰的开始。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