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娱乐--明星趣闻乐图怪事一网打尽 > 星星车闻

希拉克御驾是雪铁龙C6

  流行车型:C6

  流行因素:生性浪漫洒脱的法国人对两厢车的甚至超出了美国人对皮卡的钟情——布什绝对不可能开着福特F150去白宫,但希拉克却可以一次定购两辆C6,穿梭在巴黎的大街小巷。

  事实上C6并不是第一款以两厢车造型出现的总统级座驾,撇开50年前戴高乐将军钟爱的雪铁龙DS不谈,几年前雷诺推出威赛帝就是一款车身长度超过4.8米的“巨型”两厢车,虽然看上去有些不协调,但如剧院般舒适的后座空间还是吸引了许多追求个性的买家。

  和威赛帝比起来,C6的造型虽然没有那么天马行空,但又要比同门的标致607惊艳得多。在保持着和C4、C5一样的家族特征的同时,还略带有一些复古的味道,尤其是尾部的造型和王朔在其小说《许爷》里描写的那款流行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雪铁龙CX20极为相似。从侧面看过去,用大量镀铬装饰勾勒出的车身线条修长而流畅,前悬长,后悬短,带有强烈的Coupe风格,再加上无边框的车窗,处处都透着跑车的味道——也许不够威严,但绝对高贵。

  这样的两厢造型并不妨碍C6实现行政级轿车的全部功能:宽敞的车内空间,造型舒适的真皮座椅,平坦的地板,被称为“飞毯”的液压减振系统,以及得益于仪表中置而带来的完美采光和视线,使得前排的驾驶员和后排的乘客都能拥有愉快的体验。需要提一句的是C6的座椅调节钮和奔驰一样,设置在车门上,更形象,也更方便。

  引进到国内市场的C6配备了3.0L V6发动机,215匹马力和它的德国对手们比起来仍然有一定的差距,配上追求平顺性的6速自动变速箱——很显然,C6追求的并不是夸张的驾驶性能,而是舒适的巡航性能和轻松惬意的操控感受。

  作为总统级座驾,C6在安全性上的表现极其突出: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C6得到了完美的五星评价,儿童保护是四星,行人保护更是获得了罕见的四星评价,这是得益于“主动性”发动机盖系统,在车撞到行人的时候该系统会将发动机盖抬起来,在人与发动机固定边缘之间发生的碰撞中起到防护作用。

  同门师弟凯旋在“两会”指定用车的光环之下会被广泛地用于公商务用车——或许再过一些时候,C6也能从A6的蛋糕上切走一块,毕竟C6也顶着《Top Gear》授予的“年度最佳行政轿车”的光环。

  车身尺寸(mm):4908×1860×1464

  轴距(mm):2900

  行李箱容积(L):470

  发动机排量(cc):2946

  最大功率(kw/rpm):155/6000(合215马力)

  最大扭拒(N.m/rpm):290/3750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制动:前后通风碟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