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安世豪:中国是奥迪增长最快的市场

  优雅的张曼玉,一身紫色,坐在红色的奥迪TT(奥迪TT新闻,奥迪TT说吧)车头前,站在旁边是一个高大、瘦弱的德国人,他们相视而笑,很自然地为媒体拍照做好准备。这不是某个电影大片的发布现场,这个德国人也不是好莱坞明星,但是他成功地“导演”了张曼玉与奥迪的牵手,他就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

  2007年伊始,安世豪笑得格外开心,不仅仅因为张曼玉加盟“奥迪英杰会”和刚刚启动的“奥林匹克赞助计划”,更重要的是,2006年奥迪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销售业绩:奥迪连续第十一年刷新汽车销量纪录,在全球41个市场的汽车销量均创下新高,而中国凭借39%的增长幅度和80多万辆销售业绩,成为奥迪在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的第一任总经理,安世豪在德国汽车企业中普遍存在的高学历标签中,倒是多了几分平民领袖的色彩,中学毕业之后接受了三年的工商管理培训,1982年安世豪进入大众公司效力,此后的25年里,没有离开大众集团,而对奥迪更是情有独钟。

  2002年3月,安世豪先生开始担任欧洲北部、中部、中央、东部和中国区领导,并在2004年4月出任欧洲和中国出口的销售领导。

  显然,把中国这个奥迪视为本土之外最重要的市场交给安世豪,奥迪董事会有着足够的理由和充分的考量。在来中国之前,安世豪凭借丰富的工作阅历和不俗的成绩,已经被奥迪内部公认为“最杰出的营销人才”。

  第一眼见到安世豪,你显然不会将这个瘦弱的中年人和“运动员”联系在一起,要不是提到足球时的侃侃而谈,谁也不会知道安世豪曾经效力于沃尔夫斯堡队。

  安世豪初来中国时,与众多奥迪中国的经销商接触之后便感慨说,“来到中国,我首先感到的是惊喜,以前不知道中国有这么多能干、勇敢的年轻人,能做这样大的投资,能开这么好的店。跟欧洲相比,中国的发展空间大得多。无论是经济上的再投入还是人员的再发展都比欧洲强。”

  2005年奥迪在中国的两大产品先后进行了换代升级,全新奥迪A6L和全新A4对于销量的促进作用在2006年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因此有人说安世豪的到来有些“坐享其成”的味道。

  但事实是,2006年在安世豪的领导下,一汽-大众成立了奥迪销售事业部,整合了进口车和国产车销售网络,进行了销售区域的优化调整,成立了单独的售后服务部,使得售后服务更加高效和便捷;奥迪销售事业部还进行了4次产品投放,车型涵盖国产奥迪A6L、奥迪A4、奥迪A8L07年型、顶级SUV奥迪Q7奥迪S8和全新奥迪TT,是历年来新产品投放最多的一年;奥迪拥有经销商的数量增长到124家,覆盖全国87个城市。

  2007年1月29日,长春迎来了入冬以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雪,从东风大街一汽-大众总部的办公室里向外望去,一片白雪皑皑,回想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从德国到中国,从奥迪总部英戈尔施塔特到中国汽车工业的发源地长春,安世豪感从心生。

  这首先离不开新年伊始大众、奥迪内部重大的人事变动。1月1日,原奥迪公司负责人文德恩博士开始执掌整个大众集团的帅印。据外电报道,新官上任之后重要的改革就是将大众集团原有的品牌重新划分,奥迪、兰博基尼宾利、布迦迪将单独组成奥迪品牌集团,也叫高档豪华品牌集团。

  若这一计划顺利实施,奥迪将首先创建全球顶级超豪华品牌集团,这一集团将具备一切与竞争对手横向至超级跑车,纵向至超豪华轿车的竞争优势,与老对手奔驰以及它旗下的迈巴赫宝马以及它旗下的劳斯莱斯相比,这将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全球顶级高档豪华品牌集团。

  在刚结束的底特律车展上,奥迪一改往日低调的作风,新任奥迪总裁斩钉截铁地向媒体宣布,奥迪将在2015年成为世界第一豪华品牌。而奥迪2015年给自己定下的销售目标是140万辆,而中国要贡献其全球销量的七分之一,完成20万辆。

  背靠大树好乘凉,作为一个谙熟销售之道的职业经理人,安世豪一定要抓住奥迪在全球销量增长的大好机会,让中国市场一跃成为奥迪在全世界范围内除本土出市场之外的第二大市场,这是他一直的愿望。

  2007年,更多的奥迪车将进入中国,这其中很可能包括奥迪A3(奥迪A3新闻,奥迪A3说吧),奥迪希望能够填补中国高档A级车市场的空白。

  “奥迪是第一个在将高档豪华C级车实现国产并取得巨大成功的品牌,在高档B级车方面我们的A4也是探路者和引领者,相信奥迪品牌也将是在中国第一个进入高档A级车市场的品牌。”安世豪对于奥迪在中国市场上领导者的地位深信不疑。

  上榜理由:中国凭借39%的增长幅度和80多万辆销售业绩,成为奥迪在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世豪 | 张曼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