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报道

一汽大众奥迪安世豪:奥迪Q5无国产计划

  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证实———

  “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关于Q5国产的任何计划,而且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举措。”针对前一段时间有关奥迪Q5即将国产的传言,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明确地予以否定。

去年,一汽—大众奥迪的销售量突破8万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而去年是安世豪在中国上任的第一年,业绩的提升令有“豪哥”别称的安世豪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奥迪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说了很多……

  在否定了Q5国产的消息的同时,安世豪对A3国产的疑问所做的回答显然不如Q5那样坚决,他说:“对于A级高档车型的生产我们一直在考虑。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定论。”而此前,奥迪集团分管全球销售的董事魏勒曾经表示,“我们一直在做奥迪A3(奥迪A3新闻,奥迪A3说吧)引进的相关调查。”外界猜测,国产A3短期内不会有结果,原因在于此前国产的两款车型奥迪A6A4在细分市场上是有所区别的。A6的市场主要面向公务和商务,A4偏于个人或家用。从2006年的销售数据看,A6的比重远大于A4,在A4尚需要开拓市场的当下,以紧凑、运动著称的A3的市场空间有多大,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而在生产线的准备上看,A3的生产平台是与今年一汽—大众新车迈腾(迈腾新闻,迈腾说吧)共用一个PQ35平台,技术基础相似,共线生产,速腾的价格区间在20万元左右,迈腾的价位预计25万元左右,A4的价格在30万元以上,A3的价格无论高定低定都会与“同门兄弟”火拼,价格难定!正因如此,安世豪对A3的国产显示出犹豫也在情理之中。

  去年奥迪在中国的业绩显著,今年将遇到来自宝马、奔驰的阻力,随着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今年国产量的增加,很可能冲击国产高档品牌奥迪独大的地位。对此,安世豪认为奥迪在中国拥有最高的品牌知名度,有最大的车辆保有量,有最大的经销商网络和最强大的合资伙伴就是一汽-大众,相信奥迪目前的领先优势一定要维持,甚至在目前的状态下还要往前再跨一步。记者注意到,在安世豪所谈到的奥迪的优势中,他没有提到产品,也许这也可以作为奥迪今年要推新产品的一个证明,究竟是什么,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世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