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今年巴西将继续大量进口中国汽车配件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6日专电 由于巴西货币升值导致产业竞争力下降,巴西汽车零配件行业不得不放弃某些产品的生产,改从中国进口。因此,今年巴西进口中国汽车零配件的数量和金额将在去年大幅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快速增长。

   巴西全国汽车零配件协会的统计显示,2006年巴西从中国进口汽车零配件总额为2.1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5.5%;巴西向中国出口汽车零配件1.97亿美元,增长13.3%。这是自2000年以来,巴西对华汽车零配件贸易首次出现逆差。

   据业内人士透露,巴西汽车零配件行业一方面担心中国产品的大量进入,一方面又经不住中国产品价格优势的诱惑纷纷开始从中国进口。因为扣除关税、运费和港口费用外,中国的汽车零配件一般还比巴西的产品便宜20%-30%。有的企业家还表示将来有可能从中国进口全套零配件到巴西装配整车。

    除汽车零配件企业外,巴西通用和菲亚特等汽车厂也开始从其母公司在中国的零配件供货商那里直接采购。菲亚特不仅从中国进口派利奥车使用的中小金属配件,甚至还和其他公司一起,要求巴西当地供货商降价。

   但据介绍,中国向巴西的零配件出口虽然增长较快,但主要集中在技术含量较低的金属件、铸铁件、螺丝、橡胶件和喇叭等产品。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