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春节用车三部曲--春节车攻略•用车篇

  春节用车三部曲

  第一步:春节前必须进行的车况检测

  检查轮胎

  长途跋涉中高速路多,建议检查胎压,如果压力不足应进行补气,否则在长途高速行驶时容易

  过度磨损,缩短轮胎使用寿命。如果在冰雪路面长途行驶,可以考虑把胎压调低10%左右(相比正常胎压),以增加车子行驶的附着力。

出行前还应检查轮胎是否磨损到了磨损标记处。

  检查制动系统

  对于制动系统,首先应该检查制动片的厚度,过薄会导致制动力的亏损和不均;此外还有制动力的检查,一般在维修站里检测制动液液面高度和制动液管路是否磕碰等。对于新换的制动片,建议有几百公里的磨合。出行前,尤其是已经行驶了两万公里的车最好做这个检测。

  跑山路要检测转向系统

  转向系统松晃会导致山路行驶转向失灵,如果跑过年回家或者旅行要走长途山路,一定要先到维修站进行检测,如果转向系统的松晃较大,在长时间山路行驶时,很容易导致转向失灵。

  在山路上行驶,还应该检查手刹系统,否则在坡路上会遇到停车困难。

  喇叭和灯光的检查和调试

  在偏远路面的行驶中,喇叭和灯的作用尤为重要。有的车主为了在大年夜前回到家,可能会在高速上连夜赶路,夜行中的前大灯、后尾示宽灯、转向灯都是关系着安全的要件。

  蓄电池提前检查

  电器系统里重要的蓄电池的检查,关系着车子的冷启动。其中的检查项目包括:蓄电池电解液的高度及浓度,极柱的清洁度、极柱连接线是否紧定牢靠。有一些项目是车主自己都可以做的。

  第二步:要带齐东西

  润滑油

  出行时,建议各带一筒润滑油和防冻液,去到东北这样的地方,就很可能要用到了。润滑油要注意本地用和外地用油标号的不同,不同地区的温度会导致其黏度的不同,在北京得用5W的,去东北得用10W的。

  灭火器

  如果没有灭火器,车真的在穷乡僻壤着火了,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还可能酿成更大的事故,所以灭火器是必备的。一般车用的都是干式灭火器,对于油料和气体的燃烧救灭很有作用。

  警示标识

  如果发生小事故,特别是在高速路上,三角红色警示牌的使用不仅可以避免二次事故,还可以把自己的危险降到最低。

  换胎工具和备胎

  不是每个人都把备胎装在车上的,有的人为了省油恨不得除了人车上什么也不要放。但远行中一定要带备胎,如果要自己调换备胎,则需带齐千斤顶、扳手、钳子等工具。因为你去的地方如果比较偏僻,不能指望4S店很快来给你救援的,那就要做好自己动手的准备。

  第三步:检查车辆保险

  春节期间,哪里都是人多车多,开车容易出现精神涣散造成事故,而且刚买了车的新手最近也比较多,上路经验可能为零,如果春节在外地用车,或者出行路上和其他车发生碰撞,不要慌张,提醒车主,出行前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车辆保险在春节期间不会过期,要对自己的车辆和相关保险做一个检查,以免万一出现情况,碰上保险公司的免赔条款,从而得不到任何经济补偿。出发前还要注意将保险卡、保险公司电话、4S店24小时救援电话记录下来。

  如果是追尾、小刮小蹭之类的小事故,当事人双方可以自行解决,即俗称“私了”。一般这类情况双方都损伤不大,责任明确、且赔付金额也不大。

  如果事故较严重,最好在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按照保险卡上面的电话和保险公司联系,或者向代办保险的4S店打电话报案,说明情况后,要记住接听报案电话人员的员工号、姓名,作为报案的依据。

  接下来,要注意保护现场,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需要移动车辆以保持其他车的顺利通行时,可以在联络保险公司后,用相机拍摄现场作为索赔证据。(因此,最好出行也带上相机)

  如果是人员伤害、影响交通的较大事故,就必须拨打电话报警(广州110就可以)。请交警到现场勘察、认定事故责任、拖车,并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保险公司才会按责任认定进行赔付或拒赔。

  4S店春节检测服务信息

  上海通用

  上海通用经销商广州美轮别克、美骐雪佛兰正在推出一项名为“金玉满堂”的服务项目,为车主车辆进行免费检测,此外,还赠送惊喜大礼。活动从1月31日开始,将持续到春节之后。

  广物君豪店在春节前推出了“君豪关怀”的新春安全免费健诊活动。该店从1月15日至2月15日,为所有来访的别克车主提供全车免费检测,内容包括发动机、轮胎、照明、仪表板警示、刹车系统等多项安全检测项目。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经销商沙河丰田在1月份组织自驾游的基础上,2月份继续推出春节服务方案。其中包括有针对性的检测及项目赠送活动。从2月1日开始到14日,沙河丰田还将推出以“浪漫之约,情定沙河”为主题的情人节活动,到店订车及提车的客户都有情人节的特别礼品相送。

  东风日产

  除了统一进行的春节优惠活动外,东风日产专营店针对春节前车主的用车状况,推出了一系列检测及保养服务。东风日产喜龙店表示,对车主的免费检测从上个月底就开始了,项目包括刹车、油路、冷却液等。而从1月20日开始到春节,来店购车的消费者都可以获赠礼品。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经销商广东物通在春节之前推出了多项服务,包括:27项免费检测活动,包括发动机系统、方向系统、刹车系统、冷却系统、油路、灯光、轮胎等项目。参加活动的车主还可获赠礼品一份。

  一汽马自达

  经销商广州驭达目前已经推出了马自达3的全系列车型试驾活动。广州梅花园马自达店则在2月9日召集车主举行新年晚会,与车主进行互动。此外,针对春节用车的免费检测已经在1月31日结束,2月份的服务项目更具针对性,包括变速箱油的更换、油路清洗、四轮定位等项目。

  一汽轿车

  广东物通鸿骏店推出了“迎新春保驾护航”服务活动,活动从1月27日开始,将持续到2月15日,针对奔腾(奔腾新闻,奔腾说吧)车主。

  该店还针对空调暖风系统为车主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检测时间从2月1日到15日,并赠送礼品。

  东南汽车

  广州华佑店从为车主提供以下五大项目的免费检查:刹车系统检查;冬季空调保养检查;冬季水箱防冻检查;雨刷检查;电脑故障检查。在活动期间,每车消费满500元,还可获得进口“汽油性能强化剂”1瓶(价值95元)。

  华晨汽车

  三鹰赛马场的广州俊诚店年前主的免费检修包括常规保养、各方面装置检测等不同项目,而且还会从中抽取一部分车主进行免费的四轮定位检测,持续时间暂定会在年前结束。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