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京华时报] 智勇双全法式浪漫 雪铁龙凯旋

  临近岁末,东风雪铁龙凯旋捷报频传:顺利入选21个省51个市“两会”指定用车;力挫群雄一举摘得“2006CCTV中国年度最佳技术创新汽车”桂冠。凭借全新的现代公、商务轿车形象和领先的创新科技,东风雪铁龙凯旋在中高级轿车市场演绎了一出双喜盈门的收官大戏。

  纯正法式浪漫

  法国车以浪漫、前卫的造型而享誉世界,这个尽人皆知。但当你真的看到一辆东风雪铁龙凯旋的时候眼前还是会为之一亮。夸张的双人字银光徽标,“飞去来器”形大灯的独特设计,让我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法国人的想像力。

  值得称道的是,凯旋还是国内第一款能散发香水味道的汽车,无需任何香水座,只要向前排空调出风口处的香水挥发器内加几滴香水,淡淡的香味就会源源不断地在车内弥散。

  361度安全呵护

  凯旋采用了“救生舱”原理的整体式车身设计。除了有出色的行人保护外,还拥有与更高级别车型媲美的安全装备,真正达到了361°的安全呵护。

  在安全配置上,凯旋除了基本的ABS、EBD,还配备了4安全气囊和2安全气帘,特别是驾驶员的安全气囊已不再是单一的圆形气囊,而是呈网球球拍状。智能限速器加定速巡航、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多路传输系统CAN网、危险信号灯自动点亮、儿童安全锁、可溃缩式转向柱以及四门一触式防夹电动车窗等都配备在了凯旋身上。更叫人赞叹的是,凯旋是国内2.0L级别B级车中唯一装备德国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和唯一配备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的车型,这两项设计技术含量极高,以往都是用在宝马奥迪豪华车型上。可以说在安全配置方面,目前市场上20万左右的车无人出其右。

  丰富的科技配置

  由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技术平台历时3年,按国际标准开发的全新四门三厢轿车凯旋在造型、安全、舒适、适用四个方面创造了中级车的新标杆。

  一部凯旋就是一个中级车顶尖科技的饕餮盛宴,在这里,东风雪铁龙全球首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双氙气随动转向大灯、全汉化行车电脑、前排座椅8向电动调节、方向盘4向调节方向、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音响系统、定速巡航、车载蓝牙,这些以往在高档车的配置应有尽有。

  追求操控的艺术

  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讲,凯旋就是他们最特别的驾驶艺术工作间。法国车讲求操控感的优势在凯旋身上有了完美的演绎。凯旋装备了目前应用于雪铁龙高端车型上的2.0L 16V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转速4000转时,最高时速可达205公里,0-100公里加速只需9.9秒。

  悬挂系统的调校也非常适中,在弯道上你不会由于车身的侧倾过大而感到不适,也不会因为通过减速带时感到过分颠簸。

  品牌美誉度和工艺有待提升

  应该说,在目前中级车市场,不管是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还是在新科技的应用方面,凯旋都已做得无可挑剔。但是由于长期以来富康爱丽舍所赋予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形象太牢固,要想改变中国消费者对东风雪铁龙的品牌认知,恐怕还有一段路要走。

  凯旋的内饰简洁大方,但和其它同级车相比,细节方面还是有差距。好在集控式的方向盘加四块电脑显示屏的布局比较新颖,多少弥补了些凯旋内饰中细节不够的缺陷。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