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标致407内外兼修营造移动中的舒适空间

  中国人对汽车品牌的认识多以派系划分,大致分为日系、韩系、美系和欧系。虽然不免对日系、韩系、美系都是一国独揽一个车系,而欧洲众多国家不同品牌文化的车却统一被称为“欧系车”这种划分多少有些微词。可是了解汽车发展历史的人一定不会忘记欧洲是现代汽车工业的摇篮,拥有众多如雷贯耳的世界汽车品牌。

  欧洲车的共同特点是机械性能卓越,造型经典。在设计风格上,欧洲车系呈现多元化的特点,既有豪华致尊的英国车,又有高档气派的德国车,更有时尚精致的法国车。虽然同为欧洲汽车豪门,但依然能够从每一款车身上,感受到它们各自所承载的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就如同“浪漫”是大多数人对法国制造的感性概括,但是,如果仅仅认为“漂亮的外形和浪漫的情调”才是法国车的本质的话,那无疑是被华丽的外表所迷惑。因为这种表面的特质只不过是一种生活情调的外在表现,真正的“内涵”是需要细细品味的。例如,标致的407。

  家一般的“舒适”延伸

  这是部纯正法国车的代表,追求浪漫,却从标榜先进的技术,但是它却拥有全球最惹眼球的外形。比奥迪更为夸张的大嘴和上提的灯眉,以及大弧度的侧面车顶,让407看起来更像是一款三厢版的Coupe。奔驰CLS雷克萨斯GS这类运动型轿车的高腰线小侧窗的设计在407的车上得到了更完美的体现。它没有全景天窗,但宽大的风挡玻璃可以让你从另一个角度分享阳光,但是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和极为倾斜的A柱在造就了柔美的外形之下也使车内的采光量大增,所以坐在车内你依旧可以沐浴冬日温暖的阳光。宽大的坐椅好比沙发,让你可以很慵懒地深陷其中,生活浪漫深入人心,即使是在车内,享受用的正宗的家族spa也是可能的。

  肢体般的“智能”的配置,使操控变得简单

  A柱上的小三角窗,电镀的车门拉手以及阶梯形的排挡是近年来标致车系的一贯特征。移动电话的嵌入采用了较为传统的SIM卡拔插嵌入。中控台的液晶显示屏如果能够改为触摸式将会更加方便日常使用。多功能的方向盘和307CC的极为相似,右手雨刷拨杆下集成的多功能音响控制单元使用起来较为方便,解决了日常行车调台和音量的控制。另外就是407还装备了语音控制系统,比如当前你处在CD的模式想要听收音机的话,你的左手可以不用离开方向只需按动此钮,接着说Radio,系统便会自动切换到收音状态,即使你在转向的时候也一样能够对整套音响和导航系统实现操控而不必分神。

  优良的操控技术,造就驾驶中的“舒适”感

  法国车并不会在某项先进的技术上大张旗鼓,更不会把目前已经非常成熟的技术作为卖点大肆宣传。好比标致车上一贯见长的操控性能。虽然,407悬挂系统和406有着轻微的分歧,它注重的是更为舒适的驾驶感觉。自行研发的双叉臂前悬和运动性的多连杆后悬采用了轻质材料,在过滤路面震动方面比上一代有所加强。但是左右的紧急变线依旧可以看出407底盘的实力,临近末端悬挂的阻尼被调节得能够恰到好处地对车身进行抑制,而四个轮胎对地面的循迹性依旧保持在了你所要的状态。ESP对这类操控较好的车来说,是一项锦上添花的装备,毕竟有些紧急情况下,有电脑对车轮进行制动修正还是能够帮我们躲过一些危险的情况。

  欧洲始终以其浓厚的汽车文化底蕴和造车理念固守着属于自己的汽车王国,如果说英国车凭借与皇室的亲密关系和全手工打造的稀有特性营造出世界上最昂贵的房车,那么法系车则在浪漫的风格和独树一帜的外形包装下,以先进的安全性和精湛的造车工艺独步全球,而标致汽车正好是代表。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