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晶报] 升华 试驾海南马自达福美来2代

  我第一次见到福美来( 报价; 图片)2代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虽然没有独立的展台,到也显得落落大方,象一位亭亭玉立的中国少女,清纯而自信。当我见到福美来2车上的马自达的logo变成了海鸥的标志时,我为之振奋,虽然只是一辆改款车,但我还是兴致勃勃地进行了试驾,从中发现了许多令人回味的新亮点:从合资变成了自主品牌、整体更加协调,车身造型更加修长。

其“鹰隼”风格的设计理念,鹰隼,翅膀窄而尖,嘴短而宽,飞得很快,善于袭击其他鸟类,是凶猛的鸟。看来,从福美来二代全新的标

  志到理念,已经向汽车市场的竞争对手提出了挑战。

  前卫的外观

  福美来二代的改款首先从外观开始,设计师们进行了大胆而前卫的设计,马自达的logo变成了海鸥的标志,再加上重新定义的鹰眼晶钻大灯和镀铬的格栅边框,全身勾勒出鹰的俊朗。并且,其鹰眼大灯换用了最新的聚酯材料,照明亮度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了30%。电动调节的外后视镜还有独特的雨水导流设计,提供了更清晰的视线。而尾部原先的鸭尾造型已经被完全颠覆,被圆滑的曲线所取代,和后保险杠连为一体,显得越发的稳重。与第一代福美来相比,车身显得庞大了许多,尺寸也被明显拉长,较原先更加大气、厚重,颇有商务车的风格。

  提高的安全

  福美来2代搭载了日本原装进口的ABS制动系统,且前后车轮均为盘式制动,与之

  相配的还有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BAS(高助力制动辅助系统)。车身部分采用MAGMA/3H结构构成的独特的高刚性承载式车身,具有相当高的扭转刚度和减振能力。并对所有侧加强筋、后部框架和后门开口的四角进行加固,能够有效减少乘客在碰撞时所受的冲击力。而全新设计的欧洲规格加强型保险杠,可以使其在8km/h以下的撞击不变形。智能双级燃爆式双安全气囊、负载限力式燃爆式安全带、吸能转向盘、可溃式转向柱、强化四门防撞钢梁以及特别强化的B柱,都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

  实地测试:我首先没有选择高速,而是在市内穿梭,油门的敏锐是这款车最大的特点,随之而来的便是强劲迅猛的动力,油离的接合很清晰,挡位也极其明朗,各挡位的速比也控制得恰到好处。在起步和中途加速时,发动机低速大扭矩的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随后我选择了高速,以便于更好地体验它的高速性能。随着速度表的不断上升,噪声也随之加大,不过还在能承受的范围之内,只是在80km/h的时候会有一阵尖锐的风鸣,不过稍纵即逝。随着车速的升高,风躁还略有衰减,方向仍然很沉稳,整车的稳定性完全在控制之内。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